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第一届“SPT杯”演说大赛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4-12

第一届“SPT杯”演说大赛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表达和应对能力,412日晚上630由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文艺部以及秘书处联合举办的第一届“SPT杯”演说大赛决赛在3-305教室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李卓然老师、江远胜老师、符丽娟老师。经过首轮激烈的角逐,我们选出了七位优秀的演讲者代表参加“SPT杯”演说大赛的决赛。本次比赛由陈雨蓓同学主持。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选手们按顺序上台演讲,他们从自身生活环境出发,以小见大,娓娓讲述自己的中文梦和肩上担有的责任。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给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一篇又一篇发自内心的深情演讲使人受益匪浅,听众们也跟着思考起自己的梦想和责任。优秀的参赛者们不仅在台上展现了自己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是发挥自身特长,为我们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李卓然老师就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首先李老师先阐述演讲的目的和意义之所在。其次提出演讲的要点——流畅自然。最后李老师就每位参赛选手的表现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的建议,选手和观众都表示获益匪浅。

    这次比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演讲能力,也使选手们更加确定自己的中文梦想和责任,更引发了听众对梦想思考,这次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我们中文学子的魅力与风采。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