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第二届中华诗词大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05-22

    2018年5月22日(周二)晚上18:30,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第二届中华诗词大赛在中文学院3-305教室拉开帷幕。许多同学参加了此次诗词大赛,并且表现优异,也为此次大赛的精彩呈现做出贡献。

    诗词是阐述心灵的文学艺术,而诗人、词人则需要掌握成熟的艺术技巧,并按照严格韵律要求,用凝练的语言、绵密的章法、充沛的情感以及丰富的意象来高度集中地表现社会生活和人类精神世界。

    中国诗起源于先秦,鼎盛于唐代。中国词起源于隋唐,流行于宋代。中华诗词源自民间,其实是一种草根文学。在21世纪的中国,诗词仍然深受普通大众青睐。

    时至今日,诗词依旧是人类的抒情达意最为直接和原始的方式。同样地,也就是这样方式依旧影响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

    此次大赛的举行,不仅仅为许许多多热爱诗词的同学创造了一个与同道之人切磋讨教的极佳机会,同时也是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一个良好平台。同学们优异的表现也恰恰凸显出了此次大赛最终的目的:让更多的人更了解并且热爱中华诗词。
我们总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确,任何文化都值得细细研究,尤其是诗词文化,它历久弥新,如同藏酒,时间愈长愈是浓香,值得回味。

文字编辑:金黎青
图片编辑:陈景莹
执行编辑:陈佳佳
责任编辑:徐乐霞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