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

我校副校长朱文斌教授等应邀率团访问泰国华侨崇圣大学等机构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12-16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科建设,推进我校在泰国的“汉语教学中心”和“海外汉语教学实习基地”建设,1125日—26日我校副校长朱文斌教授应邀率团访问泰国华侨崇圣大学、国家汉办驻泰代表处、尖竹汶府戏剧艺术学院和学校联盟。我校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家思教授随团访问。

1125日上午与华侨崇圣大学的副校长曾勋教授、校长助理Jonathan博士、中国语言文化院长刘丽芳教授等人进行了会谈,针对建设“汉语教学中心”进行了协商,双方就互派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本科生和访问学者、科研合作和联合培养研究生等问题达成一致。

  

  

1  朱文斌副校长和刘家思院长与泰国华侨崇圣大学商谈

  

会后朱文斌副校长看望了我校东方语言学院泰语系在该校交换学习的13级本科生,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泰国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图2  朱文斌副校长看望了我校泰语系的13交换生

  

25日上午我校中国语言文化院长刘家思教授会见了国家汉办驻泰代表处王会昌处长,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在尖竹汶府的“海外汉语教学实习基地”的工作。25日下午刘家思院长赶往尖竹汶府,傍晚与尖竹汶府学校联盟的五位中小学校长会面,商谈“海外汉语教学实习基地”的建设工作。

  

 图3  刘家思院长与尖竹汶府学校联盟的五位中小学校长会面

  

26日上午刘家思院长与尖竹汶府戏剧艺术学院的校长进行商谈,针对建立“汉语教学中心”、互派交换生和访问学者等问题进行了协商。

  

  

图4  刘家思院长与尖竹汶府戏剧艺术学院的校长进行商谈

  

与泰国尖竹汶府戏剧艺术学院会谈11点结束,刘家思院长随即驱车登机回国。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