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整合学校资源,加强‘一带一路’合作研究”座谈会在我校研究基地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12-24

        2019年12月12日(周四)下午2点,为加强我校“一带一路”研究,发挥多语种优势,促进多部门合作,推动国别与区域研究,由学校科研处牵头召开了本次座谈会。浙江省商务研究院副院长赵建华副院长、孙彩虹老师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我校科研处陈蘅瑾处长主持。朱文斌副校长、东北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金健人教授、现代经济管理研究院副院长王永龙教授、东语学院王宗杰院长、严红君书记、科研处魏潘潘副处长,西语学院、国际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东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等科研院长及科研秘书,以及研究基地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朱文斌副校长首先对省商务研究院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目前我校的外语教师、语种情况等。之后,浙江省商务研究院赵建华副院长就我省商务厅和研究院的工作范围、浙江民营公司的培育和发展状况以及研究员目前研究的重点领域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表达了愿意与我校进行共同研究的愿望。紧接着,现代经济管理研究院王永龙副院长以“数字经济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从背景与意义、浙江省与一带一路区域数字贸易的基础分析、增长潜力分析、阻力诊断与风险评估详细展开,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重点、难点与对策。其后,东北亚研究中心金健人副主任介绍了国内其他高校开展“一带一路”研究的一些情况,更加明确了东北亚研究中心今后的研究重点和方向。

      最后,朱文斌副校长对赵院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以后加强合作。老师们在学校里从理论到理论比较多,赵院长带来了浙江省和商务厅的许多信息,为老师们的科研如何为地方经济服务,为“一带一路”服务,提供了许多途径。赵副院长对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的发展状况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在夯实现有研究的基础上,继续用心培育,为我国、特别是我省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

      赵副院长还建议,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建设要保有自身特色,凝聚学校多语种资源,充分发挥智库支引领作用,努力为省“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座谈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参与本次座谈会的青年教师普遍表示受益匪浅,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研究的方向。会后,各院教师积极踊跃报名了东北亚中心的特约研究员,我校“一带一路”合作研究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