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水人文大讲堂”第七十六讲——美国青少年汉语教学模式和课程设计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3-16

        2019122218:30,在我院3-305开展了“美国青少年汉语教学模式和课程设计”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执教于美国西密歇根大学,并担任汉语为第二语言硕士课程主管的刘梅媚教授主讲,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孙永红老师主持。

刘梅媚首先说明了汉语课程教学主题需要涉及个人、社区、世界这三个方面。接着,她提到了美国外语课程内容的标准,包括communicationculturesconnectionscomparisonscommunitles。此外,她认为汉语课程设计和教学方法最重要的是制定教学目标,然后是要明白如何测试学生已经达到教学目标,最后才是去思考如何教育。同时,她也简单介绍了中文师资的培训与发展前景,以及密歇根大学的工资概况和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硕士项目。

 孙永红为本次讲座作总结,讲座圆满结束。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