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育新课堂暑期社会实践第二期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8-31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育新课堂团队响应号召,以“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了2019年育新课堂暑期社会实践。

   在院校领导、看守所警官的关心指导下,七月的志愿者圆满地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实践,而我们八月的志愿者紧随其后,牢牢地握住了育新课堂的火炬,开展新一期的暑期实践。为了延续爱国这一坚定的主题,在内容与形式上有所创新。新一批的志愿者们从传统文化、社会近况、历史变迁、国防力量入手,伴以新的上课形式,力求更好地以文塑性,重树未成年在押人员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将“爱国”深深地印在他们的脑海里。

   在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践中,志愿者们在一次次授课中成长,感受到肩负的责任重大。课前,大家一起讨论怎样的方式可以让学生专注于课堂,怎样的诠释能让学生更好地理解。课后,进行深刻地“自我革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下一节更好的效果不断改进完善自己的课堂。

   为了更好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我们继续沿用了积分制度,以学生的课堂表现及回答问题的积极性为学生打分。学生可以凭借积分换取相应的奖品。打分表也成为了检验课堂效果很重要的一个依据。

   目前课堂愈发重视课业内容要回归到学生本身,老师们经常嘱咐学生做课堂笔记,课后检查反省。在课堂结束时做一份课堂测验,帮助学生更好地记忆。在学习歌曲、朗诵或是写毛笔字等实践时,要求每一位学生都能独当一面地完成,让学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育新课堂成立于20157月,已走过了好几个年头。一直致力于能够以“校地合作”的形式切实促进看守所完成智能转化,提升监所精细化管理水平和管理教育质效。我们本次2019年育新课堂暑期社会实践也不负众望地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育新课堂”四个字代表的不仅是每一位志愿者身上担负的责任,更是在押未成年生命的曙光。希望每一位同学都不忘教诲,也希望育新课堂一直昂首在前进的路上。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