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停课、停学,在家也能“长”知识——中文学院21天英语线上打卡落下帷幕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4-09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于寒假的起始,我们学研部外研社推出了“21天英语打卡”的活动。这个活动的初衷是让同学们在家的这些天除了上网课也能自主学英语,既能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又能丰富同学们的英语知识。

 

21天打卡理念

 

   在行为心理学中,人们把一个新习惯或理念的形成并得以巩固至少需要21天的现象,称之为21天效应。

这是说,一个人的动作、或想法,如果重复21天就会变成一个习惯性的动作或想法。根据我国成功学专家易发久研究,习惯的形成大致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1-7天左右,此阶段表现为“刻意,不自然”,需要十分刻意地提醒自己。

第二阶段:7-14天左右,此阶段表现为“刻意,自然”,但还需要意识控制。

第三阶段:15-21天左右,此阶段表现为“不经意,自然”,无需意识控制。

 

同学们的打卡情况

 

1.21天英语打卡活动的小程序,同学们每天都会将学习的知识笔记上传到其中。

 

2.同学们认真的笔记。

 

打卡工作进行时

1.参与打卡的同学们加入群中,每天外研社工作人员会在群中汇报打卡情况。

2.这个活动能够顺利地展开,要特别感谢尹夏燕老师的支持,活动中遇到什么问题,老师总会及时回复消息,并耐心地指导外研社的工作人员如何做好这一活动。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