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中文学子,你认真学习的样子真好看(二)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3-16

课上不懈怠,课后不放松
中文学子
你认真学习的样子真好看!
接下来
就随小编一起来看看
中文学子
网课学习情况吧!

    汉语国际教育1802班华恩享疫情期间,在家里学习是一件很需要自控力的事,要想在学习上有动力有成效,就需要思考清楚自己的目标并且制定有针对性的计划。跳出寒假懒散的生活学习氛围中,不断调整自己的作息,能够早睡早起,把握好一天的时间。早晨第一件事,先花一点时间在脑海中过一遍今日计划,才能有条不紊地进行学习。睡前花一点时间背单词,贵在每天坚持。在课程学习之外,还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多读些课外书充实自己。运动也非常重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疫情期间,和家人一起做好自身防护,通过互联网关心国家大事,为中国加油。

    汉语国际教育1901班 韩影新型冠状病毒的入侵是一次灾难,更是一次契机。身为新青年,我们理应担起爱国责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硬核的专业本领回应时代的挑战。
上网课的时候,我几乎把家里能用的电子设备都用上了:平板看电子书,笔记本看网课,手机在评论区回答问题。在思维导图上做笔记可以省下整理笔记的时间,网上教学也考验着我们的反应能力。网课中视觉监督的相对封闭性,让我们可以偷偷地努力抑或是肆意地懒散,但应时刻谨记,网线的两端,承载着各人温暖的梦想,怎能在最应当奋斗的年纪懒散度日?今天的我们离梦想又近了一些吗?
    这是最好的时光,让我们珍惜每一刻,做一个热爱生活、自律、对社会有用的人!

    汉语国际教育1902班 李汶轩为了响应“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我们改变了原来的学习方式,采用的上网课的学习方式。实行网络课堂不仅节约了很多时间还可以增强我们的自主学习能力,甚至在下课之后可以通过看课堂回放复习课中所学知识,但网课平台和家里的网速的情况也制约着课堂效率,为我们带来了一定的不便。同学们也希望疫情赶紧结束,早日回学校上课。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已经悄然而至,让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之时。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汉语言1901陈雅琪通过互联网,我们学习的步伐不曾停止,虽然教学模式变了,但是教学的本质没有变化。便捷的网络甚至为我们提供了更丰富,更多元化的学习资源以供我们从中汲取有益的知识。网上实时直播的方式同样能够使学生和老师进行互动和讨论,这也使原本内向的我能够放松地和老师进行交流,所以,网课对于我来说还是非常受益的。另外一种观看录播的方式也有它的益处,我们能够循环播放教学视频,将知识点理解得更透。我其实是一个不太自律的人,一开始也很担心自己难以保证长时间的课堂效率,但是,每一位老师都在尽心尽力地进行教学,也通过提问,抢答等方式来增强课堂的有趣性,使我能够在上课期间自主地认真听课。所以,我觉得网课也是一种新的能够被大众接受的教学形式。

    汉语言1903班 高慧敏自开始上网课至今已经过去半个多月,闭门在家无事可做,有网课充实自我突然也让我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不一样的授课方式,不一样的互动环节,虽说没有面对面课堂那样枯燥了,但学习内容更多了,课业任务也多多少少增加了一些,加之任课老师的改动,着实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此外,由于缺少课代表及老师的监督,网上学习非常考验我们的自主能力:听课、做笔记、交作业全凭自觉。尽管老师们尽职尽责认真备课细致教学,但听课效率远不如面对面教学,只能利用课下时间去询问老师。但上网课也有许多便利之处,不同于传统教学,利用各种电子设备我们可以随时拍摄或截取重要知识点以便课下回顾。

    汉语言1904班 徐紫薇这是一个格外长的冬天,在国家上下都在战“疫”的同时,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在通过“云”开学行动来充实知识给祖国坚实的依靠。
老师们为了更好地教学悉心研究各种学习平台,提供给我们力所能及最好的学习资源和环境并且提供了随时问答解决疑惑的平台。因此,为了报答老师的付出,电脑屏幕前的我们应该跟紧课堂、自主约束!
停课不停学,记得葛宏曾经说过“不饱食以终日,不弃功于寸阴。”这次网络授课是一次奇妙的经历,我们该珍惜这段时间,锻炼自己的自控能力和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愿我们都能更加认真负责的对待学习和生活。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让我们待到春暖花开时再见面。

    汉语言1905班 黄菲菲网络课堂增强了我们自主学习的能力,培养我们自主学习的精神,让我们自主学习,自动寻找问题,这与传统课堂比起来有所不同。网络课堂好处颇多,其一,我们不用急急忙忙的赶往教室,打开手机、电脑就可进行线上学习,即使不能在学校聆听老师的教诲,也能在网络课堂中提高自己的水平。其二,网络课堂的回放功能,上课没有听清、听明白的问题,课后可以多看几遍。当然,要发挥网络课堂的最大功效,就需要我们的自律,由“督促式学习”转变为“自主性学习”,改变了我的惰性和熬夜的习惯,能花更多的时间在阅读和学习当中,做到“规律生活”。个人的课堂让我甚是怀念热闹的集体课堂,希望疫情早日结束,重返校园。

    汉语言1906班 杨晨茜这些天从早到晚的学习,彻底改变了我刚放假时的坏习惯。不需要他人的提醒,也不需要老师的叮嘱,照常上课就行,没有什么不适应。上过了这么长时间的网课,不再把网课当做一次无聊的看直播,而是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老师为了加强我们的互动,增加了很多的上课提问,也给了我非常亲切的感受。
虽然网课不用像平常那样桥东桥西来回跑,但是我还是希望在教室里上课,能面对面地听老师讲课,能跟同学们抢着回答问题。
    希望这场病毒大战赶紧结束,我还能像以前那样去教室里学习。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汉语言文学1801班 张梦君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都开展了线上教学模式,这种“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模式已经成为主流。作为一个大二的学生我也加入了这场学习,而现在已经是网课的第二周了我似乎已经适应了这种教学模式。这种教课模式对我们学生的自主性要求却更高了,因为在一定程度上老师监督不了我们是否在认真听课,学校给的约束力似乎也降低了不少。
在这次严重的疫情面前,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地位我们应该认识到,国家是冒着风险给我们传授知识的,有一大批的网络工作者正不辞辛劳的人了我们而日夜奋斗,现在的我们虽然少了监督,但也要认真的学习,为了祖国更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点努力

    汉语言文学1902班 况雨轩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开学的时间延后了,但我们的学习不可以落后。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政策,为同学们开设了网络课堂。网络上各大高校的学习视频都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老师们也在不断地学习如何使用钉钉,学习通等软件,帮助我们更好的掌握学科知识。网上流传着一句话“这个假期是留给自律者的,有的星星会缓缓坠落,而黑马也在寂静中奔跑”,所以这时候我们更不能松懈下来。尽管换了一种学习方式,我们仍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上,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共同期待冰雪消融之日,战胜病毒之时。

    戏文1801班张梦园上网课一段时间了。这段时间让我知道了网络其实在一些方面是很有用的,比如它能够给我们更多新奇的学习方式,也能够拓宽我们的知识面,以及能够给我们带来一些实际之外的拓展。在网上进行查阅资料,自主学习,自主探索。虽然是借助网络这个工具,但是我也达到了解决问题这个目的。所以上网课是有很多好处的,这也需要我们自己去探索和发现。

    戏文1901班 黄婷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不得不呆在家里上网课。网课方便了我们的学习生活,足不出户就能听到老师的讲学。在家上课的环境更好,线上教学互动性更强。但也有许多不足之处,对于学习少了协作精神,在学校很多作业都以小组形式完成,在家则多以一人为单位完成作业。在家心态懒散,学习激情减少,在学校同学聚集在一起,热情高涨,一个人在家越待越懒。还是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早点回越秀校园。

越努力越好看
为梦想好好奋斗!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