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中文学子,你认真学习的样子真好看(五)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4-09

网课开展已过月余
中文学子努力学习的样子
真好看!
跟随小编一起看看
中文学子的学习情况吧!

    国教1901连诗婷由于疫情影响,我已经在家上了一个多月的网课,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的慢慢接受。网络授课让我们能永远保持学习的热情,可以在疫情期间仍然能够学到知识。同时,网络授课给予了我们充足的时间消化知识,补充笔记,每天还有运动时间,可谓劳逸结合。在上网课这段时间,让我更加怀念在学校上课的日子,并且更加珍惜这样的学习时间。上网课不仅仅是对学生的一种挑战,更是体现了教师们认真工作的态度,即使是网课,教师们也仍然认真准备了课件,也耐心在线上为我们答疑;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课堂连麦和互动,丝毫不懈怠。

    我仍然期待着春暖花开时,我们再聚校园!疫情终将过去,网课下的我们也会恢复往日的校园生活,让我们一起期待寒冬过去的日子!

  

    国教1902钟幸子疫情原因我们无法回到校园看春日的樱花,也不能在校上课,但“停课不停学”我们可以通过网络线上学习。不知不觉,已经第六周了。刚开始的几天,还不太适应,不够自律,但这一周过后也进入状态。一想到网课的知识到学校后老师不会再讲,并且会进行测试就会认真了起来。或许网课学习存在难度,没有纸质书本,老师教学也有盲区,同时受网络的限制可能会卡顿等。正因如此这段时间是磨练自己的大好时机,考验你的意志,查验你是否足够自律。当你战胜懒惰时,才有可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汉语言1902吴碧霞这次疫情确实改变了我们的学习方式,但是对于这样网上授课的学习方式,我认为我个人完全可以适应。

    首先,这是培养我们自主学习的良好机会。 

    其次,网上学习的方式,让我们能够针对自己薄弱的方面进行学习,针对自己不懂的地方进行反复的观看和复习,加强印象,而且对于自己课上还没有搞懂的东西以网上聊天的方式跟老师进行沟通我觉得反而比线下授课更为方便。

    第三,这样的授课方式节约了时间,也充分的给了我自主学习的时间,同时也为未来的授课形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第四,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比如步行去教室,中午吃饭排队,以及各种杂七杂八的事情所占据的时间。

    虽然从某一方面来说,网上的授课形式存在着一定的缺陷,比如,老师不能更好地进一步地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从而进行专门的针对性地复习和加以巩固。其次便是自主学习能力较差的同学往往缺少了老师在身边的针对性的指导反而不能更好地学习了。但这种情况往往是少数,我认为大多数的同学身为现当代的大学生来说应该具备自主学习的能力,学习是自己的,老师只是起到指导,引领的作用不能像高中小学那样时时刻刻都来监督你。另一方面便是每日对着电脑和手机对学生的眼睛和心身也有不利的影响。

    总结这几个月的学习来说,我还是收获匪浅的,上网课总体利大于弊,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学会积极主动地去学,能针对自己不懂的地方进行反复地观看视屏进行答疑解惑,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所培养的我的耐心和坚持毅力等等,面对我电脑上出现的技术问题,以及书本上我不懂的问题,我能够在没有老师的情况下自己上百度或者其他途径进行解决。我认为这样的能力往往是难能可贵的!

    汉语言文学1904班张宜宽网课学习已进行六周有余,新的学习模式带来了新的学习挑战。线上学习对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有着更严格的要求,对课余时间的统筹安排是全新的考验。对我来说,线上教学的最大优点是教学视频可以回放,这可以有效地帮助疑难点的解决和已学知识的巩固。在这种特殊的教学模式下学习,最感谢的是老师们。为了一节直播课,老师们调整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曾经问过一些老师,网课的准备和现场教学最大的区别,不少老师坦言是备课时间。两课时的备课时间会比正常教学多出三至四倍。短短的九十分钟凝结的是他们的精雕细琢和教学智慧。很庆幸在这段特殊的时期他们陪伴我们一起成长,共同进退,共克困难。

    春已至,花渐开,愿怒马鲜衣不改,愿镜水淙流,归期可待。

  

     国教1802叶筱洁疫情的发生也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网课的开展,让“停课不停学”更好的在宅家大学生的身上发挥了作用。

    线上的形式有好处也有坏处,偶尔的网络卡顿、没有时刻关注手机就错过了什么重大信息、长时间对着手机电脑等的电子屏幕导致眼睛酸痛,诸如此类的问题还是不少的。但是,处于特殊时期,我们要调整好心态,积极的面对、处理这些问题。

    与此同时,线上上课的形式也给我们提供了更加广泛的资源,我们可以自由选择。我们在学习自己的专业课程之外,还可以选择学习自己喜欢的感兴趣的课程。现在我们上网课已经有一个半月了,最初的一些“不知如何操作”的问题也引刃而解,也开始习惯自己监督自己学习了。但还是期待着疫情能够早些结束,我们能够早些回到校园。

    在此致敬抗“疫”前线的英雄们!

  

    汉语言文学1803班陈妍歆实行“停课不停学”教学方式的一个月以来,我们很好的适应了网上学习的模式,虽然不能与老师、同学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对学习的热情。每节课的开始,老师都会带领我们进行签到,上课过程中认真授课,与我们进行互动,并对我们提出问题,让我们思考和巩固所学的知识。我觉得网络授课的好处在于不仅节约了很多时间,而且更加增强了我们自主学习的能力,培养了我们自主学习的精神,让我们自己自觉学习,主动寻找问题,这与传统课堂比起来有所不同。我们也能明显的看出,在网课的互动中,同学们非常积极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很好的参与课堂互动中,带动了课堂学习的氛围。而且,网络课堂使得我们主动抓住网上学习的资源,对资源进行充分的利用。重复观看老师的授课视频也让我们能及时地查漏补缺,巩固和总结学习内容。

  

  

    汉语言文学1806鲁一鸣这次由于受新冠肺炎的影响,没有一开始就回到学校来上课,而是开始上网课了,老师在直播间里面给我们上谋,开始的时候不是那么的适应,毕竟不是在教室里面,但是经过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我也是感受到这种方式我的学习动力也是更多了一些,而且在家学习,我也是更加的自由,还能看承播,也是让我收获很大。

    这次的网课,也是让我发觉,其实学习不一定只是上课听老师讲课,下课做作业这么简单,还有挺多其他的方式是可以用来学习的,像在网上找资料,在听完老师的课之后,还可以去听听其他老师是如何讲解同一个知识点的,不同的方式让我对于学习有了更多的理解,也是知道要学好,其实方法很多,主要是自己要有想要学习的一个动力,而不仅仅只是按照老师的要求去走了就行了,而是需要自己更加的主动,这次的网课也是让我更加的对于自己的学习有了更多地主动性,我也是知道,自己想要学习好,多去尝试一些方法,找到更加合适自己的,那么也是可以收获更多。在上网课的时候,也是和其他同学以及老师交流更加的多了,以前的时候在上课时候,虽然也是可以举手提问,但是我比较的内向,没有提问,这次不见面,就是在网上也是可以通过文字的方式来提问,我也是感受到好多和我一样有些内向的同学也是乐意交流,愿意提问题了,学习的一个效果也是好了很多,以前不懂的一些知识也是学到了,而且自己也是愿意提问,在提问中老师的讲解也是让我知道,其实老师不怕我们问问题,就是怕我们不同,不问就不会懂,不是说老师讲解了就行了,自己也是需要去思考,到底自己学到了没有,哪些方面没学好的也是需要多去问老师 

    通过了这次的一个上网课,我自己学到了挺多的东西,并且我也是在这网课之中感受到了老师对我们的关心,有时侯自己也是通过提问学到了更多,和同学之间的交流也是更多了,更了解了同学以及老师,自己的收获是大的,至然而今也是回到了学校里面,但是也是怀念曾经上网课的那段日子

在特殊时期
中文学子
秉持自律努力的态度
待到山花烂漫时
重归校园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