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中文学子,你认真学习的样子真好看(六)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4-21

 

爱学习的人

无论何时、身处何地

都有一副认真的样子!

 

汉语国际教育1902班  岑炜杰

      在疫情期间的这一个多月的网课中,我们学到了很多也反省了很多。在我眼中网课更像是一面镜子,照出了自己在日常学习中更真实的一面,没有了老师的监督,没有了同学的相互督促,能否在这样的自学环境中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了此次学习过程中最大的考验。因此制定规律的生活作息,清晰自己的学习目标能大幅度提高网课学习质量。希望同学们能克服惰性,战胜困难,更充实地回到校园。

 

 

汉语言文学1901班  金可欣

     “多难以固邦国,殷忧以启圣明”。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会散开,唯努力不会被辜负。全体教师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使用各新型平台之中,从中摸索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同学们也纷纷遨游在各个网课软件之中,感叹一天的网课让我的时间过得如此飞快,可给我的感受颇深。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停课不停学”,丰富的内容实实在在地走入了我们的内心,没有了老师和周边同学目光聚焦的我们,交流的欲望似乎更强烈。线上教学使我们即便都身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依旧能无忧无虑地享受着每天知识赋予我们的力量。愿大家不忘初心,勤学不缀,主动适应,积极配合。待到疫情散去,花开烂漫,我们一同相约校园!

 

 

汉语言文学1902班  周佳蔚

    2020年的春天将会在我记忆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不能回学校上课,但停课不停学,老师通过手机、电脑的方式向我们传播知识。一开始上网课我既兴奋又好奇,经过了一个月的学习自我感觉这样的上课模式和传统的教学模式相比更为灵活和方便。在课上有听不懂或没有听清的地方,你可以通过反复观看课后回放的方式对知识做进一步的理解,如果实在不懂还可以随时向在线老师提出疑问,老师们会及时帮助你,这对我们加强自己薄弱学科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在我看来网课学习是培养自律的好时机,没有老师的监督,学习就是全靠自觉性。网课的学习还大大节约了我们的时间,增加了学生的自主学习时间。但是任何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网课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在上课时偶尔也会出现卡顿的情况。作为学生的我,内心更加倾向于传统的教学模式。好在春天已经来到,我相信离我们回校的日子不远了,期待未来与大家的见面。

 

 

汉语言文学1903班  钟李伟

      特殊时期,特殊处理。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疫情使我们不能返回校园,不能在课堂上学习,但是这并不能阻挡我们向学习迈出脚步。我们以网课的形式进行授课和学习,不得不说,在这几周的学习中,我从一开始的茫然无措,到现在的逐渐适应,这过程其实并不容易。线上教学的形式并没有线下教学的效果那么好,会遇到很多困难,比如网络卡顿,学习环境不佳,缺少课本,要时刻注意手机等等,长时间的看手机和电脑也使我的眼睛很疲惫。但是,线上教学,却使我们更加专注于课堂,也让我们有了更充裕的时间去学习、消化知识和整理笔记,有了更加广泛的学习资源可以利用,线上教学还锻炼了我们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解决困难的能力,并且,线上教学的内容也更加灵活丰富,也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课堂互动中来。疫情并不能阻挡我们向知识迈进,相反,疫情使我们对知识充满了渴望,让我们更加想念我们的校园。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我们更应该以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生活,面对学习。“停课不停学”,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汉语言文学1904班  张婷

      由于疫情的蔓延,我们虽然没有回到校园,但我们还是如期开课了。疫情虽隔离了我们交流的空间,却阻挡不了新学期开学的步伐。其实网课开始时,我有许多的忧虑与担心,怕网络的偶尔卡顿,课堂消息无法及时获取等等的问题层出不穷,更怕自己无法集中注意力专心上课,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这些只是小问题。当我渐渐熟悉了线上上课的节奏之后,我发现线上上课虽然有一些弊端,但优势也有很多。首先线上上课有直播记录,当我对直播课的内容又不解时,我可以在重新看,给了我消化和在理解的机会,这比我在教室里学知识要更加有益。其次网课是学生与老师的交流,老师在网课需要的是比平时更用心,因为老师无法直观见到学生的表情等,让我体会到老师的负责与耐心。线上网课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考验,它需要的更多是自主,它提供给我们更多自主学习的机会,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我相信只要我们能认真进行网上学习,永远积极面对,总有一缕阳光光,会突破疫情的阴霾,带来春天的温暖。

 

 

汉语言文学1901班  谢娅茜

      因为疫情原因,各个学校都采取了线上教学的方式。但是网课也是一次锻炼学生的机会。很多学习资源需要我们自己去寻找和把握,并对其进行利用。网络课堂不能与老师面对面的交流,可能会增加我们对于内容理解的难度。所以在这段时间中,培养了我对知识的钻研精神,如果上课有什么不会的,可以在课后不断回放视频,直到明白为止,这是我认为网络课程最大的优势。网络课程也提高了我的学习自主性。在学校里,可能在同学的提醒和激励下,与她一起奋斗,在偷懒走神时会有人提醒我,重新振作精神。而网课,每个人都在各自的一方园地,没了同学朋友的提醒,只好自己设置闹钟来不断提醒自己,慢慢的便可以脱离对闹钟的依赖,自己自觉的去学习。这也是在网课学习的过程中我取得的很大的进步。

努力终将带来收获

越努力越幸运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