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举行2016级考研中文俊秀奖颁发、2017级考研辅导员聘任仪式暨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6-18


20206171830,在3-305教室召开了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16级考研中文俊秀奖颁发2017级考研辅导员聘任仪式暨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大会由中文系副主任、考研班班主任姜兴鲁老师主持,学院院长刘家思、党委书记王海红、副院长李巧兰、党委副书记曹笑玮、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杨锋、2016级考研成功学生及2017级考研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会上,院长刘家思教授做了精彩的讲话,他首先对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了祝贺。接着,刘院长用五句话表达殷切期望,一是充满自信,刘院长鼓励同学们们对未来升学、走向社会充满自信,对母校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对自己的才能充满自信。二是脚踏实地,刘院长告诫同学们学习要持之以恒、脚踏实地,用脚步丈量出对未来的自信。三是具备创新精神,刘院长提出未来的人才必须具备创新精神,无论是升学还是就业都要自己的岗位上用力用心用情学习工作,在人生最富于挑战精神和创造能力的时期,敢于尝试,探索创新,不要辜负时代给予青年人的机遇。四是永葆爱国情怀,刘院长说家国情怀是一种源自内心的质朴情感,也可说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对于现代青年来说,只有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家国情怀,才能自觉地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地融合在一起。五是具有协作精神,刘院长提出未来学习和工作都要具备同理心,懂得与持不同观点的人怎样融合协作。最后祝愿中文学子继续努力,发光发热,常回母校看看。

   

     党委书记王海红宣读了2016级考研中文俊秀获奖名单及2017考研辅导员名单。院长刘家思,副院长李巧兰22考研中文俊秀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并对获奖同学表示了诚挚的祝贺。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杨锋、中文系副主任姜兴鲁老师为本次聘为考研辅导员的22名同学颁发聘书。随后,全体与会领导、教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今年以复试综合第一名成绩考取上海师范大学硕士的郦铭淇代表全体毕业生与学院刘家思院长互赠礼物。

今年以复试综合第一名成绩考取江西师范大学的杨卡茜作为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从刚进入学校的迷茫到坚定的确认考研目标,为自己的考研梦想努力,过程中碰到挫折时的解压方式。她说到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就要排除万难坚定的走下去。同时也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及对学弟学妹们美好祝福。

 

考研优秀代表进行经验的分享。第一位是以复试综合第一考取浙江科技学院硕士的曹梦姣分享了自己初试、复试的准备过程及相关经验,推荐以思维导图的方式来进行专业课的复习,提出一定要多练多背、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第二位考取上海师范大学硕士蔡丽叶列举了2020年国内各大高校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录取情况,着重分析了江浙沪地区报考较为热门学校历年来的分数及报考录取人数。结合自身考研经验推荐了各门课程的专业及工具书。同时分享了自己选择考研的初衷与心路历程,最后温馨提醒学弟学妹们考研过程中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

本次分享会采用线上线下模式,面向中文学院全体学生进行线上直播,同学们通过多种途径进行了热烈讨论,提问交流。22位考研辅导员纷纷表示会做好“传帮带”工作,力所能及的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提供帮助,在考研道路上有人相伴走的坚定而又从容。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