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纪录 ||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20届毕业生之就业先锋[貳]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6-15




                                                              04 葛红   对外汉语教师

    个人简介

    葛红,来自汉语国际教育1603班,现就职于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在校期间曾赴泰国参加实习项目,获得英语六级和普通话二甲证书。


小记者:请问你是出于什么原因而选择去到国家汉办工作呢?


葛红:首先是因为我就读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对于寻找汉办志愿者这一就业岗位是有专业优势的。其次我也是在身边朋友的影响下才萌生出了到国家汉办工作的想法。但对于我自身而言,我对传播国际文化怀有一颗饱含热情的心,我想为国际文化交流沟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对于汉办志愿者一职,其实我不仅仅把它当作一份教学经历看待,当我被冠以这个称号的时候,会有一种责任感、使命感涌上我的心头使我备受鼓舞,力量倍增。


小记者:对于报考汉办志愿者,你有什么想与学弟学妹们分享的内容吗?


葛红:首先是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我个人是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其次,是尽可能寻找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努力,在准备过程中朋友的相互鼓励能推动我们更好的前行。随后需要做的准备大概有以下几个方面,先要了解汉办志愿者考试的内容和形式,做好笔记。然后在网上找学习资料,也可以购买纸质书籍,之后可以通过观看相关的教学视频进行学习。最重要的是,要去练习,练习十分重要。找一个空教室,前期专门针对试讲模块,后面临近考试时,每次练习都要按照汉办面试的流程进行,这样会更有把握一些。


05王籽苹  汉语教师

    个人简介

    王籽苹,来自汉语国际教育1603,现就职于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在校期间担任了留学语伴,汉语国际教育1603班的副班长,参加学院组织的赴泰实习活动教学中文两个月。荣获校二等奖学金,浙江省优秀毕业生,获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计算机二级和中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等证书。

小记者:请问想要进入国家汉办需要更加注重拓展自己哪个方面的优势呢

王籽萍:我认为应该全方面拓展专业素养不可或缺,但是人格心理素质等内在方面同样也很重要。汉办总共分为三个部分的测试,综合测试英语面试,一项心理素质的测试。关于心理测试,由于一票否决权,因此必须具有开朗的性格和良好的心态因此我觉得每个方面都很重要。当然有一项特别突出的优势肯定也是不错的


06 朱佳蕾话务员

    个人简介

    朱佳蕾,来自汉语国际教育1601班,现就职于武义12345政务服务中心,从事处理业务的话务工作。在校期间学习态度端正,积极参与校内布置的寒暑假实践课题,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曾任教师助理、留学生语伴等。


小记者:请问你在入职后有什么收获吗?


朱佳蕾在入职后,我收获到了以前在课本中学习不到的一些知识技能、实践经验以及待人接物能力的提升,然而对我而言,最大的收获莫过于性格上的一个转变之前的我处于一个胆子小不爱说话的状态,入职几个月后慢慢地胆子变大了,也不怕和别人交流,整个人很明显能够感受到环境带给我的影响,这应该算得上是入职后最大的一份收获与回馈。


小记者:请问你想对即将踏入这个行业的学弟学妹们说些什么?


朱佳蕾和我同一专业的同学大部分都选择了教师行业,而我因为一些机缘巧合进入了家乡的12345政务服务中心实习,话务员虽说是一个很单一的工作,但是其中要学习的内容还是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需要耐心细致地处理。最重要的是要抱着一颗学习的心,不会就要去问,问同事,问上级,们都会很乐意教的。最后,还是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一份自己称心的工作,毕业以后工作占据了生活的大部分时间,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尽可能的选择自己舒服的方式,充实开心过好每一天。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