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纪录 ||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20届毕业生之就业先锋[肆]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6-29


    “时间,你不开拓它,它就悄悄长出青苔,爬上你生命的庭院,把你一生掩埋。”其实,人类所有的力量只不过是努力加上时间的混合罢了。让我们继续以就业先锋们为榜样,好好珍惜当下时间,用时间和毅力创造辉煌,成就自我吧!


10 毛晔晔 高中语文教师


    个人简介:


毛晔晔,来自汉语言文学1604班,现就职于景宁中学。在校期间曾担任中文学院综合办助理、秘书处干事、留学生语伴、校级社团部长等职务,大一学年荣获校级标兵,大二大三学年连续两次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她于2019年十一月份在浙师大人才引进招聘会中被景宁教育局录取已签订就业协议。


Q请问出于什么原因让你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


A小我就梦想着有一天能站上讲台成为老师。教师这个行业对我而言具有重要意义的。我喜欢学生的健康活泼,青春靓丽,喜欢感受他们的阳光与活力。认为教师的幸福来自于学生的成长、来自于教育的成功,更来自于时间的积淀。我当初坚定地选择汉语言文学专业,就是想要通过大学四年的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Q请问在大学期间具体可以做哪些准备工作为以后考编制打好基础呢?


A1.在学习中提升自我。作为教师,必须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博览群书。在此基础上还要多了解教学技能,多阅读教育著作。同时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争取拿到奖学金,获得更多的荣誉。

   2.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大家可以利用周末、寒暑假的时间去家教或者培训机构授课,锻炼自己的课堂驾驭能力。争取去学校实习一段时间,积累实践经验。

3.在工作中发展自我。在助理团可以与老师相处之道,在学生会可以学习团队协作能力,师道同行协会社团可以与大家朝着当教师的方向共同努力。大学期间所担任的职务,可以给我们很多锻炼的机会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才能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4.在自信中成就自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要有充分的自信,不论是在面试过程中,还是在学习生活中,都要对自己有信心。


11 夏露淇 汉办志愿者


     个人简介


    夏露淇,来自汉语国际教育1603现就职于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在校期间成功考取教师资格证英语四六级证书、普通话水平二甲等级证书。一直认为“用心踏实”是做好每一件事的基础,是取得成功必不可少的条件。


Q:请问你为什么会选择去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教学?


A因为国家汉办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它主要负责制定对外汉语教师资格标准并开展培训,选派出国对外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对于中文学院的学生来说,这可以很好的增加个人阅历,开阔视野,锻炼能力。通过国家汉办去外国教学是提升能力的一次机会,可遇不可求。


Q请问你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说的吗?


A希望学弟学妹认真地上好每一节专业课。专业课不论对于想要考研的同学还是考国家汉办志愿者的同学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同时,教学能力十分重要。可以通过试讲找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弥补不足,突出自己的优势,这样就可以慢慢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12 杨佳辉 汉语教师志愿者

     个人简介


    杨佳辉,来自汉语国际教育1603班,现就职于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在校期间担任团支书一职,于2019参加赴泰实习


Q请问你在弘扬和传播中国文化时有什么宝贵经验


A我觉得做这件事,要承载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去完成任务履行责任,为增进其他国家(地区)人民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促进多元文化的交流和发展而努力。始终不忘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该有的样子,更不忘汉语教师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秉持家国情怀,牢记祖国重托,分享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做好文化友好交流的使者。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