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纪录 ||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20届毕业生之就业先锋[伍]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7-06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就业先锋系列推送已经接近尾声。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在二零一九年新年贺词中提到“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是啊,每一个追梦的身影,都将被定格为历史;每一滴奔跑的汗水,也定能浇灌出更加美好的未来。身在越秀的每一位追梦人们,就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继续挥洒青春汗水,书写人生追梦华章吧!


13 胡盈 泰国普通志愿者教师


     个人简介


    胡盈,来自汉语国际教育1603班,现就职于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在校期间,学习态度积极,思想要求进步,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经过努力获得过校三等奖学金,考取了大学英语六级证书和普通话二甲证书。


Q:请问你认为教中国学生和外国学生最主要的区别是什么?


A:
我认为最主要的区别是面对中国学生要注重读写方面的教学,而面对外国学生则要更注重听说方面的教学。中国学生在开始上语文课时,已经能进行口语交流,所以要培养他们阅读和书写的能力。而外国学生上汉语课时,就要更加注重培养他们的汉语口语交际能力。另外,在教外国学生时,教学用语要尽量简单,符合学生的汉语水平,不能像给中国学生上课时那样用大段的汉语进行解释说明,可以多设计一些课堂活动,让学生在游戏的过程中学汉语,增加他们学习的兴趣。


Q: 请问想要进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更需要注重拓展自己哪个方面的优势?


A:
首先,汉语本体知识的积累和教学能力的掌握很重要,外国学生往往会提出一些我们想不到的问题,因此,如果没有扎实的基本功,很难立刻解释清楚学生的问题。其次,汉办面试很大程度上关注的是教师的教姿教态和面对突发情况时的应变能力,因此,要端正自身的仪态,自信、大方,在面对突发状况时要做到不慌不乱,沉着冷静地解决问题。所以,在提升自己汉语本体知识的同时,也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应变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14 李爽 汉办志愿者/对外汉语教师



     个人简介

    李爽,来自汉语国际教育1603班,现就职于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性格直爽,热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Q: 回顾大学生活,你有什么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想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吗?


A: 首先,必须要认真听课,掌握好自己所学专业必备的知识,专业课对于每个同学都是十分重要的,平时要多看书,基础知识需要靠自己平日里坚持不懈的积累。其次,在学院的模拟试讲中学会多总结,多反思,尽可能地提升自己的水平。遇到相关比赛活动也要积极参与,努力抓住每一个机遇以此来磨炼自己。最重要的是,要永远怀有一颗敢往前冲和向上的心。


15 郑志芳 志愿者教师


     个人简介

    郑志芳,来自汉语国际教育1603现就职于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已获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


Q
请问进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有什么特殊要求吗?


A: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但我建议最好还是学习中文专业的学生去报考,能掌握一门及以上的他国语言,会更占优势,而普通话考级需要通过二级甲等,其他具体要求还是大家多关注官网发布的报名要求。


Q
:我国现在正大力支持汉办学院的发展,作为先行者觉得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A:最大的挑战是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文化差异带来的,因为如果不着重关注这一点,在其他国家工作过程中可能就会无意中冒犯到别人,而且自身也不能马上意识到,因此造成误解,带来教学和沟通上的障碍。其次就是如何适应当地的教学环境,这也是一个需要多下功夫的方面。


    回首总结过往,我们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届毕业生之就业先锋系列共推送了十五位优秀应届毕业生,他们给同学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意识,这对于提高我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匹配度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在长路漫漫的求职过程中,过去积累的知识与能力是我们坚强后盾,但支撑我们走向最终胜利的更是不失败、不轻言放弃的积极心态。无论在以后求职的途中历尽多少坎坷与磨难,希望大家都能继续以就业先锋们为榜样,坚持到底,永不言弃,方能成就一个属于自己的美好璀璨未来!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