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通知公告

诈骗案例通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6-26


20206261430分,英语学院李同学在QQ上收到好友受伤的图片,对方称在医院治疗急需用钱,李同学与好友通过视频进行核实,视频里也见到了好友的面孔,只是没有听到其说话,情急之下向其发送过来的二维码进行了转账,之后对方又继续让李同学向其他同学借钱转给她看病,李某开始有所怀疑,联系了另外的好友进行核实,结果被告知其QQ已被盗,前两天也在QQ空间发布了被盗信息,只是李同学未关注,也未通过电话进行核实导致上当受骗,被骗金额200元。

这起案件的诈骗手法为“冒充好友”进行诈骗,利用好友之间的信任,发布受伤图片搅乱对方心理,然后让其扫描二维码或转账到指定账户实施诈骗。

保卫处在此提醒:

1.消除侥幸心理。提高安全意识,不要存在“诈骗案件与我无关,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侥幸心理;

2.谨慎汇款转账。在向任何人进行汇款转账前,一定要再三确认对方身份,核实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

3.及时寻求帮助。如发现可疑情况或被诈骗,请立即拨打校园报警电话(稽山校区:0575-88343099  镜湖校区:0575-89176099)进行报警、咨询。



保卫处

2020626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