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4-19



各级党组织、团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 “90 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回信精神的热潮,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扎实行动,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学校将开展全校师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认真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以“学习回信内容,展现青年担当”为主题,采取“说”“唱”“写”“拍”“画”等形式生动演绎学习成果,用大白话讲大道理,正气歌凝聚正能量。学校宣传部将在学校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对优秀学习成果平台进行宣传。同时学校将于429日参加浙江省教育厅组织的网上交流讨论“@大接龙”活动。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统筹协调。将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好“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做好开学前后各项教育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设计活动组织方案,凸显学院特点和学校特色,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分工协作,严格审核把关,深入总结遴选,尽快形成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的活动态势。

 (二)认真组织学习。积极引导辅导员、及广大青年骨干,通过班级微信群、QQ 群等新媒体以转发优秀示范资源等形式进行重点解读,创作精品内容,在全校青年学生中营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一系列重要论述的的良好氛围,实现全员覆盖。

 三、活动安排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和省教育厅工作安排,即日起至425日,各二级学院根据各学院特色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并精选若干条能够展现学习讨论成果的优秀作品上交校团委。


联系人:童丹丽 电话:15167519069   胡霞琴 电话:18758506980

 邮箱:2681536906@qq.com



附: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宣传部、学工部、团委

2020419


 附件:


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

来信收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向你们、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

2020315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