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刚好遇见你 — 中文·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10-13


    202010121830分,我院在镜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本次典礼由中文学院副院长李巧兰主持,学院领导、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2020级新生及专升本学生参加典礼


     李院长首先介绍了参加本次典礼的领导及老师,并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帷幕。


      院长刘家思教授在致辞中,对新生提出 “多读、多背、多思、多写、多说、多察”六条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夯实基础,创造登高云梯;优化品格,铸就远行意志;澄清认识,担当国家责任。


       党委书记王海红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应当坚持依法规范管理,教师应当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学生应当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刻苦学习、锻炼身体,成为优秀中文学子。


      中文系主任任茹文教授对新生提出三条要求:“三日对理想”、“每日成一事”、“与良友共进取”,希望同学们能 “修身、明志、行知、觅良友”,不负四年时光。


      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李伟民教授慷慨激昂地介绍了中国戏剧文化的历史,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戏剧专业知识,并祝愿他们能如鲲鹏一般展翅。


      教师代表周莹副教授详细讲述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及该专业的良好前景,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长江后浪推前浪”,勇攀人生最高峰。


      教师代表刘召明教授以“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为开篇,鼓励大家走出思乡之苦,要努力做到:树立一个目标、结交两个朋友、经历三重境界、守住四字校训。希望同学们多读多写,不虚度美好的大学时光。


      学生代表汉语国际教育2001班朱海英同学代表新生进行发言,号召同学们努力奋斗、进取拼搏,摒弃大学享乐的思想,努力学习,成为国家栋梁。


      最后,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本次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