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汉语+”人才培养模式校际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10-22

          1021日下午,我院与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在我校3-311会议室开展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汉语+”人才培养模式校际交流会。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周保欣教授率领该院教学委员会主席赵顺宏教授、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付伊教授、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点负责人刘传鸿等四位教授出席会议,我校朱文斌副校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家思教授主持。



周保欣院长简要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点的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希望与我院在海外汉语教学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

朱文斌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发展情况,希望两校在硕士研究生培养、海外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刘家思院长在介绍了我院三个专业与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后,重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汉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省级一流专业的建设情况。

双方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周院长等四位专家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汉语+”人才目标定位与培养模式改革充分认同,双方达成了高度共识,建立合作关系。本院将在海外实习基地建设、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给予浙江财经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给予帮助和支持,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将在联合培养研究生给予我院以帮助和支持。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以促进两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与学科的共同发展。






                                                                          摄影:陈雯雯 季雯歆

                                                 写稿:沈心怡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