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今为越秀人、铭记母校情(一)——校友系列讲座之“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10-22


       为了紧密优秀校友与学校的关系,搭建优秀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激发学习兴趣,明确学习目的和方向,校友联络部组织举办了校友系列讲座“青春逐梦·不负韶华”讲座活动,并十分荣幸地邀请到了优秀毕业生李琳媛学姐和蔡可欣学姐来为我们分享她们成功的经验。


       首先李琳媛学姐从考编的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首先,要先明确考编方向及准备时间,选择合理的教材和资源。其次,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李学姐还分享了她个人获得学习资料和方法的途径,提醒我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打好理论知识的基础,只有拥有充足的知识储备,才能以备不时之需。

       随后蔡可欣学姐进行了她的经验分享,她先从笔试和面试两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考取事业单位的注意事项。就笔试而言,蔡学姐给我们推荐了一些实用资源,使得我们对求职面试的过程有一定的了解和掌握。在面试方面,蔡学姐建议我们去专门的培训机构进行系统学习以此做好充分准备。在校期间,学姐提醒我们要兼顾好自己的学习和业余生活,在保证自己综合排名的同时,尽量多参加校园活动。


       为了解决同学们疑惑,我们安排了一个现场提问环节。例如关于如何平衡大三考研与考教资的关系,在面试中产生紧张情绪应该如何克服,以及如何安排背书步骤等等问题,学姐们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同学们收获颇丰。

       提问环节结束后,为了感谢李琳媛学姐和蔡可欣学姐为我们带来的精彩纷呈的讲座,由曹笑玮老师和赵乾坤老师为两位学姐颁奖并呈递上荣誉证书,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两位学姐的到来表示了最诚挚的感谢和由衷的祝福。

       最后,赵乾坤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赵老师告诉我们制定计划是尤为重要的,我们应当做到正确认识自己及自身专业,从而确定自己的未来道路。他还强调了我们要注重学习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和获取信息能力的提升,这让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

       此次线上直播和线下互动相结合的讲座,我们受益良多,并让我们对自己的目标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对我们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有着很大的帮助。就让我们一起青春逐梦,不负韶华,朝着梦想共同前进吧!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