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举办新生班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11-05

       

       114日下午1530,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新生班心理委员培训会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中文学院心理委员会负责人、辅导员尹夏燕老师主持,共9位新生班心理委员出席。

 尹老师以感冒前的征兆“打喷嚏”为例,生动地解释“心理问题”的定义,尹老师强调:“并不是拥有坏情绪就等于有心理问题,但是坏情绪有可能是引发心理疾病的一个因素,就像感冒前我们打喷嚏一样。而且,即使心理问题大多情况下都是短暂性的,但是如果处理不好,也会造成一些不敢想象的后果,所以我们一定要及时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动态。”

  尹老师通过各种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帮助同学们分清楚心理疾病的类型,例如“人格障碍”“抑郁症”“臆想症”等。同时尹老师提醒在场的心理委员,一定要细心地观察班级同学,如果有同学的表现跟以前大不相同,或是朋友圈晒一些十分灰暗的文字,那么就需要对这些同学多加关注,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接着,尹老师又具体地说明了心理委员的职责,提醒大家及时上交心理晴雨表,也强调了学院心理咨询室的预约方式。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期待,尹老师希望各位心委可以尽自己所能地帮助身边的同学,让大家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享受大学的生活。除此之外,尹老师暖心提示,若各位心理委员也有什么疑惑之处,也可以通过学院的心理咨询室来找老师聊聊天,谈谈心。

会议的最后,尹夏燕老师表达了对中文学院心理委员会的工作表达了感谢和肯定,期待着在今后的日子里和大家一起创造积极的工作氛围,呵护好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