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活动

“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与绍兴文旅IP研发"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11-24


       1122-23日,“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与绍兴文旅IP研发”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镜湖校区举行。本次研讨会由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主办,绍兴市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绍兴市大禹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绍兴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绍兴市文旅产业研究院、绍兴市社科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等六家单位承办。

       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王晶、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杨颂周、绍兴市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名誉会长、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授费君清、绍兴市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会长、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朱文斌出席本次会议,及来自浙江大学、西北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四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绍兴市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执行会长刘召明主持。



       费君清教授首先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历史与未来发展方向。他指出“一文含四带,十地耀百珠”,浙东唐诗之路蕴含着深厚的历史人文沉淀,融合了诗歌、书法、佛道、戏曲等珍贵的中华文化宝藏,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现实意义。在新时代,应当充分发掘其中的经济文化价值,推动相关研究,服务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与文化建设。



       王晶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了浙东唐诗之路的诗歌底蕴与文化魅力,强调了诗路文化建设任务的重要意义与迫切要求。她指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作为绍兴市浙东唐诗之路的挂靠单位,在诗路文化建设方面积极探索、不断研习,已经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后要把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与文化浙江建设相结合,将诗路沿线景点的开发保护与绍兴文旅IP研发相结合,打造出属于浙东唐诗之路的绍兴品牌。



       杨颂周副局长在致辞中提出了浙东唐诗之路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建设规划,勾画了绍兴加快文旅融合的宏伟蓝图。他指出,绍兴市作为浙东唐诗之路的核心区和精华地,应当在全身诗路文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他详细介绍了绍兴市诗路文化建设的理念与工作方案,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工作安排。



       西北大学原副校长、长江学者李浩教授、中国词学研究会会长、中南民族大学王兆鹏教授、浙江大学徐永明教授、湖南科技大学李德辉教授等专家对深化浙东唐诗之路研究、借鉴学术地图平台建设浙东唐诗之路数据库等提出了建议。

      会议期间,还展示了杨小平、杨泯萱等老师设计的精彩绍兴文旅IP




                                                     文/张欣涵  孔玉林  图/周起 李欣展 洪德浩 许丹耀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