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第九届SPT新生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11-30


       112919点,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在越秀厅举办了第九届SPT新生杯辩论赛。中文学院的赵乾坤老师、谢曼老师,中文辩论队队长窦启瑄,网传辩论队队长章学冬,金融辩论队经理王泽超出席本次辩论赛并担任评委。

       在经过一个多月激烈的角逐,最终有四支优秀的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决赛

       在上半场比赛双方就“德云女孩”是相声文化的复兴还是倒退?”展开辩论。相声文化,始于明清,盛于当代,现今新出现的“德云女孩”这个新兴群体在让更多的人开始关注相声,同时另一方面也带给人们思考该现象的出现对相声本身所带来的意义。本场辩论正方是来自汉语言2002班的 “中文一队”,他们的观点是:“德云女孩”是相声文化的复兴”。反方是来自汉语言2003班的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队”,他们的观点是:“德云女孩“是相声文化的倒退”。


       下半场则是针对当今在来势汹涌的网络发展大潮中的更新换代,辩论围绕文学与网络而展开:网络的发展对文学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正方是来自国教2001班的“说什么都队”,他们的观点是:网络的发展对文学利大于弊。反方是来自汉语言2002班的“禁止抬杠队”,他们的观点是:网络的发展对文学弊大于利。


       对辩过程中双方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持续升温,辩手们时而生动有趣、时而慷慨激昂的观点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情不自禁为他们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每场赛后的自由提问环节时,在场观众踊跃参与,台上的辩手面对一个又一个刁钻的问题思维敏捷,反应迅速,给出了让人信服的观点。每场比赛后,各辩论队长和老师也依次对进行总结点评。


        最终经过评委的讨论本场辩论赛的冠军队伍获得者是国教2001班说什么都对队,亚军获得者是汉语言2002班“禁止抬杠队”,季军获得者是汉语言2002班“中文一队”。


       除此之外在经过一个多月比赛中,对一批表现优秀的团队和辩手进行了表彰,他们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回顾整场比赛,辩手们于唇枪舌剑中尽显个人思辩能力,使相聚于此的每位观众共同见证了中文学子的言语风采,一起享受到了字里行间的热情澎湃。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