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2020年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12-10

为更好地调动我院2018级学生的考研积极性,鼓励同学们尽早迈开备考步伐。20201291530分,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在我校3-305教室召开,本次大会由中文系副主任、考研班班主任姜兴鲁老师主持,学院副院长李巧兰、党委副书记曹笑玮、中文系主任任茹文、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李伟民、汉语国际教育副主任孙永红和2018100余名考研学生等出席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会上,李巧兰副院长做动员讲话。首先,李院长表示受院长刘家思教授的嘱托希望同学们积极考研深造,努力寻求能够施展个人才能的更大空间,为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实现人生梦想而不懈奋斗。其次她强调,同学们若然选择了考研,就不要轻言放弃,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有志者事竟成。最后她表示学院会尽全力为同学们升学深造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中文系系主任任茹文教授通过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对同学们提出几点意见:既然打算考研,就要做好登顶的打算;其次是要找对方法,提高效率,找到所考专业的特性;同时要秉承实践原则,通过实践的方式实现自己的伟大理想。

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李伟民教授从实际出发,鼓励同学们要在树立理想目标的同时不断扎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修养,通过不断地学习深造积累经验,提升技术能力,实现自我价值。


汉语国际教育系副主任孙永红老师从“信心”、“恒心”和“耐心”三方面着手,在理想与现实、历史与当下的对比中,要求同学们要明确自己为什么要考研,不仅是为了追求更高水平的发展,也是为了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更是对一个人毅力的锻炼。

会议接近尾声时,中文系副主任兼考研班班主任姜兴鲁博士着重结合目前的就业形势及研究生招考等实际情况,对2021年考研形势做了简明分析,同时也就如何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如何开展考研复习和如何选导师等给出了自己建设性建议。同时希望同学们做好最充分的准备,扎扎实实地复习、备考,争取在2021年研究生考试中捷报频传,为个人争荣誉,为学院添光彩。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规划,增强了信心,也更加坚定了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和学历层次的信念。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为备考学生理清了考研思路,指明了奋斗方向。学院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针对同学们的不同需求进行具体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的教育引导,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了解考研形势,掌握学习方法,绘制未来的发展蓝图。“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相信中文学院的考研事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迈上一个新台阶,来年必定又有捷报相传!


写稿:张雨晴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