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绍兴市台办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3-15


312日上午,绍兴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联络处处长吕欣芸一行来我院调研,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旦华陪同,院长刘家思、党委书记王海红、副院长刘召明参加会谈。

刘家思首先介绍了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大禹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方面的优势与特色,并对包括市台办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支持表达感谢。刘家思指出,大禹是中华民族的先祖,弘扬大禹文化对于两岸同胞增进根祖认同,促进学术人文交流、增强民族凝聚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吕欣芸对近年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汉语国际教育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表示钦佩。她希望疫情期间,我院的大禹与中国传统文化中心要与台湾夏氏宗亲会、涂氏宗亲会通过共同举办线上祭禹仪式等形式,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同时希望双方在共同举办大禹文化学术会议等方面密切沟通与协作。


                                                                                撰稿人:何旭慧        审核人:许炜红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