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通知公告

叮咚,你有一封开学通知,请查收!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2-22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为落实《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错峰返校实施方案》和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做好本学期开学学生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生需事先申请批准后方能返校

学生返校前须通过学校数字校园系统填写返校申请,详细告知返校前的行踪和身体状况,由所在二级学院审核通过后,学生处统一发放电子返校码。未经批准的学生一律不准返校。


二、实行错峰分批返校

时间安排

除学生骨干26日报到外,中文学院其他学生原则上于228日报到,返校人员以实际返校码发放为准。


返校要求

学校根据当前学生所处区域、身体健康状况等,分为允许返校和暂缓返校二类。

1.允许返校:居住地为低风险地区、持有“健康绿码”,并符合以下条件的可申请正常返校。

(1)本人及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等密切接触的人员近14天内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并持续申报健康状况者。

(2)本人及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等密切接触的人员近14天内未接触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无国(境)外旅居史、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未接触过近14天内从国外及境外返回人员。

(3)居住地为低风险等级,但所在地市( 直辖市为所在区) 出现中风险地区的返校学生,需核验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可申请返校。

  

2.暂缓返校

1)居住地为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国(境)外旅居史的学生。

2)居住地为中风险地区,或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

3)本人及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等密切接触的人员不符合允许返校第(1)(2)条的学生。

4)学校认为其它原因暂时不宜返校的。


返校流程

1.开学前学生须进行连续14天健康监测,无必需不跨地区外出,自觉做好体温监测和健康管理,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如实上报学校。

2.学生在224日前通过学校数字校园系统填写返校申请,并报告返校行程计划(包括到校时间、乘坐车次等相关内容)。

3.学生处通过数字校园系统发放返校码。

4.返校。有条件的学生应乘坐私家车返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在返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在任何时间任何情况下接到卫生防疫部门或者疫情防控部门电话告知任何疫情相关情况,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

5.进校。学生进入学校时在校门口接受体温和健康码检测,进校后到身份核验区进行返校码核验后方可进入学校核心区。学生家长不进校,家长车辆服从学校保卫处统一安排。对体温检测查不合格者,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处理。

6.返校后。在校期间遵守疫情防控常态管理有关规定,继续实行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严格执行校园出入管理和请销假制度,确有必需外出的,执行“离校报备、离绍请假”制度。


三、返校后注意事项

1.坚持每日健康监测。返校后按照疫情常态化管理要求,继续实行每日健康打卡和因事(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

2.坚持进出校园请销假制度。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须不离绍”,应尽量减少出校,避免与校外人员接触,确有必要外出继续实行学生进出校园报备和请销假制度。学生返校后,在校学生如需离开校园:

1)在绍兴市城区(越城、柯桥、上虞),外出一天以内(早上6:00—晚上9:00)且期间无课的,学生登陆学校数字校园报备系统,填写相关信息,到门卫处点击“我要外出”按钮,凭出行绿码备案外出,在规定时间内返校,返校后在门卫处点击“我已返校”按钮进行返校报备。

2)出绍兴市区(越城、柯桥、上虞)、或外出一天以上三天以内,需通过网上请假审批系统,经家长确认,由辅导员/班主任、学工办、院办(上课期间)审批同意后凭出行绿码离开校园,在请假规定时间内返回学校,返校后需办理销假手续。

3)三天以上,需通过网上请假审批系统,经家长确认,由辅导员/班主任、学工办、院办(上课期间)、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审批同意后凭出行绿码离开校园,在请假规定时间内返回学校,返校后需办理销假手续。通校生凭保卫处统一制作的通行证进出校门,如需离开绍兴市区或上课期间超过一天以上请假,请假流程参照在校生的请假手续办理。其他因病等请假线上请假审批流程参照《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执行。各学院要加强学生出校后的轨迹管理,做到出入校“闭环管理”。如学校校门口人脸识别系统投入使用后另行通知。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