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首届“沈园杯”大学生陆游诗词朗诵 大奖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3-29


 沈氏园里花如锦,半是当年识放翁。”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为了更好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人文精神,为了让更多的人熟悉经典诗词歌赋,不断丰富,中华经典的内容和传播方式,2021328日,由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绍兴市陆游研究会、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主办的首届“沈园杯”大学生陆游诗词朗诵大奖赛在绍兴沈园景区拉开了帷幕。在此次参赛活动中,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承担我校组织、选拔、 指导参赛等多方面的工作。

据悉,早在2020年的11月份,中文学院的师生们就开始筹备本次大奖赛的参赛队伍和内容形式,但因为疫情原因,本次大奖赛姗姗来迟,比赛中的沈园双桂堂,柳絮翻飞,选手们满怀激情,蓄势待发。比赛前期准备阶段,中文学院孟国中等老师对本次参赛的两只队伍从朗诵内容到表现形式,从肢体语言到情感呈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过程指导。本次大奖赛共有来自绍兴市范围内10余所高校的17支队伍参赛,於泽川、林昱彤、林以斯帖、孙敏慧团队用饱含激情的声音带来《你好,陆放翁》,赢得了满堂喝彩,取得了本次大奖赛第一名(一等奖)的佳绩;胡建泽、周禾、李玉清、潘艺榕、沈嘉蓥团队《梦萦沈氏园》的朗诵意蕴悠长,引人入胜,夺得二等奖。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的两支团队将情景诗、古今时空转换、绍兴方言、人物特点塑造等元素在节目编排中融会贯通,因朗诵到位、内容新颖、形式创新、构思独特的多方优势,两支队伍得到了本次大奖赛评委夏天老师的高度肯定与赞扬,他将朗诵的三入(入情、入景、入味)作为总结分享给选手,并期待我们的选手能够在今后的朗诵中更上一层楼。

通过此次别具人文特色的大学生陆游诗词诵读大奖赛,我们仿佛跨越千年的韵脚,轻叩时光之门,诵故事,忆往昔,感慨万千。本次评委绍兴朗诵协会主席何琳尔老师指出,让传统与经典走入校园,推出一批优秀诗歌朗诵艺术人才,用青春的目光讴歌时代主旋律,树立时代楷模,打造校园经典文化活动,以促进传统文化繁荣发展。

                                                

                                         撰稿人:周怡     审核人:丁晓洋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