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中文学院语言教研室举行师生座谈会暨教师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4-16


                  图片/李开亦

          414日下午,由我院语言学教研室组织,2020-2021学年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第二学期第一次师生座谈会暨教师经验交流会在我院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教师代表有徐国珍教授、贾娟副教授等,学生则来自各个年级、不同专业,会议有汉语教研室主任毛文鳌老师主持。

       在本次教研活动中,学生代表通过反馈语言类学科学习过程里的教学、作业与考试情况,针对各位老师的教学方法与考核形式提出了优化课时分配、加强课件条理性、具象化语言概念、增加作业量、明确考试梯度等建议,并对老师们亲和恳切的态度和灵活的课堂模式表示了赞同。在会上,毛文鳌等老师对学生代表们的疑问、建议与意见极其重视,逐一记录、作答:或推介古代汉语和现代汉语的学习“秘笈”,对应试态度和问题意识做了区分与阐释,并就课时如何合理分配谈了看法。会后,教师们还进行了教学经验交流与分享。

       师生座谈会是我院教研室活动的传统和特色之一。如此活泼生动的沙龙形式的座谈会具有自我诊断的效果,既有利于语言类课程的教学,也密切了师生联系,增进了师生感情,是值得坚持与推广的。

                                                                                                         撰稿/潘玮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