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党史学习】重走党史路,感悟红船魂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组织师生共同学习“红船边的思政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4-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420日下午三点,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在赵乾坤老师的带领下,共同观看“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主题直播,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感悟“红船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于2005年在《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首次公开提出了“红船精神”的概念。“潮自东方浪起时”,中共一大于嘉兴南湖的一条画舫上胜利闭幕,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而“红船”则成为了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红船精神”即伟大的革命实践所产生的伟大革命精神。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这一堂别样的思政课,从历史和当下两个维度,让中文学院师生们重温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强化使命担当,真正成为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人:谢曼         审核人:赵乾坤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