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论文写作发表指导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4-17


202141615:30中文学院在3-313会议室开展《青年教师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高端学术讲座。活动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家思教授主持,上海戏剧学院研究员计敏博士主讲。

计敏研究员指出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要在“四新”勤下功夫。讲座中计敏研究员首先强调了学术论文选题的重要性,好的选题就意味着“成功的一半”;其次,计敏研究员强调学术研究既要夯实基础、又要关注学界前沿,这才能做到“观点新”;再次研究者要重视文献的开掘和积累,尤其重视对于新材料的收集,借鉴人类学的研究方法,积极开展田野调查,使学术论文做到“材料新”、最后计敏研究员强调学术论文写作应该注意各个学科研究方法的有机融合,实现学术论文写作的“方法新”。

计敏研究员还回答了老师们关于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的相关问题,讲座在主持人刘家思教授的总结下圆满结束。

计敏,女,文学博士,上海戏剧学院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上海戏剧学院学报《戏剧艺术》资深编辑。2015年至2016年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顿大学戏剧系(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Binghamton)做访问学者,并为上海戏剧家协会、上海评论家协会,以及中国话剧历史与理论研究会会员。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戏剧影视理论与比较戏剧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出版多部专著,并有《论抗战时期上海话剧的职业演剧》《政治 艺术 娱乐:抵牾还是交融——论20世纪30年代中国话剧与电影在美学观念上的相互影响》《多媒体:炫耀技术还是张扬人文——关于新媒体时代戏剧本体的再思考》等多篇学术论文在核心期刊上发表;曾获上海市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田汉戏剧奖论文一等奖等奖项。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