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钱虹教授的文章登上“学习强国”平台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5-21

近日,我院钱虹教授的一篇文章——《寻找“中国女辛德勒”故居》登上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这篇文章讲述了钱虹教授于2016年冬,寻访钱秀玲女士故居并对其生平进行深入了解,通过文章的描写,让我们对这位被誉为“中国女辛德勒”“反法西斯女英雄”和“比利时的中国母亲的”传奇女性又多了几分认知。

钱虹教授的这篇文章从介绍钱秀玲女士的故居老宅及其家人角度出发,带我们一起认识了这位在二战期间被德国侵占下的比利时,从德国盖世太保枪口下营救100多名比利时人的中国女性的传奇故事。文章中提到对于这样一位世界名人,她的故居却没有得到应有的保护,老宅呈现一片破败脏乱的景象,钱教授对此感到十分惋惜。

是只有被文字记录下来的才是历史,没有被明文记载的珍贵之物,也不应轻易被遗忘。正如钱虹老师所说“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生命的色彩,以自己的行动去追求人生的目标。”




钱虹教授简介

 钱虹 ,教授,文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生于江苏南京。1977年恢复高考后,考入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后留校任教,历任华东师大中文系助教、讲师、副教授兼中国现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导师等。2002年底调入同济大学。曾任同济大学文法学院中国现代文学教研室主任兼中文系教授、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科带头人兼中国现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导师,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所副所长。2002起担任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国家一级学会)教学委员会副主任、主任至今。2011年9月起任香港浸会大学中文系客座教授。2012年9月起任韩国檀国大学中文系交换教授。2015年5月当选为上海市钱镠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现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授。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