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特辑2021届毕业生之就业先锋【壹】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4-01

即日起,中文学院特推出2021届毕业生“就业先锋”系列,与大家分享毕业生的求职、就业的心路历程和体会。

人物简介

周紫薇,女,汉语言文学1701班。就职于临海第六中学,高中语文老师。在校期间,担任班长,曾任校友联络部部长、学工办助理,曾获得省政府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优秀班团干部、最美义工、最美寝室长等荣誉。被推荐为浙江省优秀毕业生

经验分享

Q:学姐在校时有什么可供借鉴的学习方法吗?

A:在校一定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笔记要保存好,按时复习。学习上如果遇到问题,要及时请教老师帮忙解答,平时还要多看书,背背古诗词。背书的话,打个比方,五遍能背下来,那就背上八遍,这样不容易忘记。


Q:请问学姐在准备编制期间是怎么安排备考的?

A:提前咨询好你要考的学段所使用的教科书,然后从淘宝买来对应的教案,笔试的题目像香山粉笔、中公等,我都做过一二遍。早上八点起来备课,我是把高一全部都准备了,下午就是练粉笔字和试讲,一天有条件可以讲个十遍。晚上请家里的老老少少坐着听,这样能让自己在考场上面对十几个考官不怯场。最好能找到资深教师,这样能够知道面试技巧和课文重难点。最后就是自信一点,准备充分就好了,动机放低一点。


Q:请问你对于打算当老师的学弟学妹有没有什么建议呢?

A:不管是考公还是考研,都希望大家可以提前准备,控制好学习和复习时间。关注考编考公公众号,及时掌握信息。


以下为周学姐的干货~

推荐公众号:教师招聘助手;浙江教师招聘;中公浙江教师招聘

推荐书籍:山香教育;粉笔教育;中公教育



撰稿人:陈怡文          审核人:赵乾坤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