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特辑2021届毕业生之就业先锋【贰】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4-06

2021届毕业生“就业先锋”系列第二期来啦!就让我们一起欣赏本期采访的毕业生的风采吧!

人物简介

方烨楠,女,汉语国际教育1703班。现就职于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衢州分行。在校期间曾获得SPT奖学金、演出经纪人资格证、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三等奖等,并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

经验分享

Q:现在事业单位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学姐能不能分享一些自己关于笔试和面试的经验?

A:笔试之前可以先翻阅查找往年的题目,这样心里会有底,不会出现考前迷茫过于紧张。我参与的面试是结构化面试,等待面试前还是挺紧张的,这个时候可以和身边其他面试者聊一聊,稍微缓解一下紧张感。面试的过程中要注意一些小细节,因为从敲门进面试间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考试了,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在面试官们的眼里。回答考官问题要机敏沉着,当心考官留下的“圈套”。


Q:请问你想对未来将踏入这个行业的学弟学妹们说些什么?

A:如果对金融财会类感兴趣的学弟学妹来说,银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银行是大型企业,薪酬福利,晋升机制都是完善的。银行的工作比较充实,掌握工作技能,了解金融热点,提高人际沟通与交往的能力以及处理各种应急事务的协调能力。人生就是一个不停学习不断成长的过程,只要努力肯学习,将挫折变成垫脚石,未来一定可期。


Q:学姐在目前工作单位里是如何快速适应工作的呢?

A:首先要尽快熟悉工作环境,了解单位的规章制度。领导分配的任务要踏踏实实地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向同事前辈虚心请教,多交流尽快地融入到新集体中。同时,要保证良好的精神风貌,我所在行业属于服务行业,好的精神风貌也是工作中的“加分”项。



撰稿人:何徐怡       审核人:赵乾坤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