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特辑2021届毕业生之就业先锋【伍】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6-05

2021届毕业生“就业先锋”系列第五期来啦!就让我们一起欣赏本期采访的毕业生的风采吧!

人物简介

何忆天,女,中共预备党员,汉语国际教育1703班。现就职于义乌群星外国语学校,小学语文教师。在校期间担任班级义工委员、生活委员,留学生语伴。获得普通话二甲证书,优秀SPT学生三等奖学金。

经验分享

Q:请问在大学期间为工作做哪些准备?

A:我自己是一个过度未雨绸缪的人,有时甚至计划大于行动,但我觉得适当提前规划未来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闲暇之余可以多想想自己以后想要去哪里,想要做什么,自己对未来的生活有什么样的期待。   

      对于相关职业要多查找资料,多打听,也要和家里人商量,不一味听从,也不一意孤行,这样毕业季到来的时候才不会迷惘,也会有更多的选择。


Q:相较于师范生,我们的竞争压力会更大,应该如何提高自己的竞争优势,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A:如果想要成为一名教师的话,我们应该很明白自己和师范生的差距。我建议应该多学习教育学心理学的相关知识、练好三笔字,再一个就是要把握好学校里面的一些机会,不管是上课的展示也好,还是课外的实践也好,要多锻炼自己的胆量。也可以去参加一些教育兼职,但是去兼职的时候也应该明白自己去的目的是了解学情,提高教学能力和家长的沟通能力的,切不可本末倒置。

     大四开始就可以关注各地的公告和招聘信息,多尝试,多锻炼,这时候就是真刀实枪的应战了,其实不必过多考虑这个地方你愿不愿意去,每一次笔试面试都是你的升级,你会在一次次的尝试中变得更好,直至入围。


Q:学姐会想对学弟学妹哪些建议?

A:大学期间,有空余时间的时候应该好好练字,多多看书,多多充实自己。这些不是空话,是真的在之后的工作当中会遇到的问题。工作后很繁琐,往往会没有时间去看书写字,但教研、论文任务是不断的。如果之前把闲暇的大学时光利用好了,在之后是会很受益的。还有一点就是,应该早睡早起,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才能够去胜任更艰难的工作,教育是用爱浇灌的工作,但同时也是体力和身心的双重付出,有一个好身体是革命的最最重要的本钱!



撰稿人:李旻琪 何忆天            审核人:赵乾坤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