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特辑2021届毕业生之就业先锋【拾】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5-16

接下来就业先锋之考研篇,校友联络部特派小记者对他们进行了采访,与大家分享考研的经验、心路历程和体会等。

个人简介

曾婧婧,女,中共党员,汉语国际教育1701班。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被上海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录取。

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历年学分平均绩点为3.71,获得大学英语六级等证书、日语能力考N2等级证书等,并获得校级一等、二等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级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等,并被推荐为省级优秀毕业生。

经验分享

Q:学姐是什么时候下定决心要考研的呢?

A:从进入大学起我就下定决心要考研了,而且通过本科阶段的学习,我发现我非常喜欢汉语国际教育这个专业,也非常喜欢做研究、写论文的这个过程,这也更加坚定了我考研的决心。


Q:学姐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有什么可以分享的学习经验呢?

A: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是对体力和脑力的共同考验,想要坚持下去,我觉得关键就是要把学习当作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只有真真正正体会到学习的快乐,才能有学习下去的动力。另外,考研有四门课程需要学习,需要合理安排各门课程的时间。初期的时候可以少花点时间在政治上,多花一点时间在外语和专业课上。此外,多做题,尤其是真题,通过题目来检验学习的成果,把握自己意向院校的出题风格,可以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


Q:学姐对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有什么想说的呢?

A:我觉得其实我们并不比其他学校的学生差,只要有这份决心,愿意付出努力,那么一定是能收获好结果的。大一的时候,我们班级里贴着“永远不要假装努力”的标语,现在,我也想把这个标语送给学弟学妹们。既然选择了考研,那么就要利用好自己的时间,拒绝自我感动式学习。



撰稿人:曾婧婧 陈怡文              审核人:赵乾坤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