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党史学习】红色之旅悟思想,育新课堂跟党走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6-0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此,育新课堂六月围绕党史主题,开展系列相关活动,上好一堂党课,开展一次红色之旅。6月份共安排党史主题相关课程3次。65日,育新课堂成员在赵乾坤老师的带领下,到大通学堂学习参观。

大通学堂是辛亥革命在浙江的重要史迹之一,位于绍兴市区胜利西路563号,古越藏书楼以西,清代建筑,全称大通师范学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9059月,光复会领导成员徐锡麟、陶成章为联络、训练各地会党,培养军事干部而创立。大通学堂是辛亥革命在浙江的活动中心和皖浙武装暴动的重要据点,也是中国近代最早培养民主革命人才的军事学校之一。

  本次红色之旅以参观学习形式开展,增进育新课堂成员间交流,提升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为目的。赵乾坤耐心地给成员们讲解了大通学堂的历史和徐锡麟、秋瑾等人的革命故事,并由大通学堂延伸到育新课堂,给新成员们介绍了育新课堂的发展历程,以及育新课堂给社会带来的积极影响。

  育新课堂成员们认真观看图片,阅读文字。同学们将他所了解的大通学堂的其他相关知识相互进行交流与分享。通过红色之旅,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加强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促进育新课堂更好地服务社会,深化专业实践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协同融合。


 撰稿人:朱碧云          审核人:赵乾坤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