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微党课 ▏中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高效示范微党课(一)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8-16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813日早九点,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观看由教育部思政司组织开展的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第10讲,同学们通过党课学习,丰富了自身的党史知识,并积极写下自己的心得感悟。


 汉语言文学1804班李贝妮

通过党课的学习,不仅是对党的章程有了深刻的认识,并且对党在各个时期的使命,对党员的职责,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党在历史中处于一个主导的地位,不仅仅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党的先进性,不仅仅要体现在党的章程中,还要在每个党员的日常生活中表现出来,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更不是一句安慰人,麻木人的甜言蜜语。这是需要党员用一生去践行的宗旨。


 汉语言文学1904班张宜宽

本次学习强化了我认真学习党史的动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要不断以党史为鉴,从中吸取源源不断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传承好前辈手中的“红色话筒”,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同时,扎根人民群众,在红色经典文艺作品中不断寻觅灵感,力争写出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学作品。不忘初心,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汉语言文学1802班应温柔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学党史 悟思想”是我们每个预备党员必须拥有的思想觉悟。每个人都应该为党奋斗,将自己看作为党建设的一颗螺丝钉,进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去书写更加波澜壮阔的,更加美好的新画面。


 汉语言文学1805班何含莹


习近平总书记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乎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关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将党的历史学习好,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优秀道德精神,追求崇高的精神境界,把道德理想的实现作为人的最高层次需要,重视高尚思想道德修养的践行,并在实践中不断提高。

撰稿人:林新怡     审核人:谢曼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