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水人文大讲堂”第八十一讲--漫谈当下戏剧创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4-18

主 题:漫谈当下戏剧创作

时 间:2021年41615:30-17:00

地 点:镜湖校区3-305

主持人:李伟民


主讲人简介

   丁罗男,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戏剧影视历史与理论研究者。曾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文化部“优秀专家”称号。多次赴美国、日本、新加坡和港台地区访学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历任上戏戏文系主任、研究生部主任,国家社科基金艺术项目评审委员、上海戏剧家协会理事。《中国新文学大系》第四辑戏剧卷副主编、《中国大百科全书》(修订版)话剧分支主编。著有《二十世纪中国戏剧整体观》《上海话剧百年史述》《电影观念史》《文化转型中的当代戏剧》等。获重要奖项有上海哲学社科成果奖、高校优秀教学成果奖、“中国戏剧奖·理论评论奖”、“中国文化奖·评论奖”等。


讲座内容

   戏剧艺术,是一种综合艺术。它融文学、美术、表演、音乐、舞蹈等多种形式于一炉,由语言、动作、场景、道具等组合成为表现手段,通过编剧、导演、演员的共同创造,把生活中的矛盾冲突,十分尖锐、强烈、集中地再现于舞台之上,使观众犹如亲眼目睹或亲身经历戏剧中发生的事件一样,从而获得具体生动的艺术感受。讲述当下戏剧的创作,了解戏剧的创作是非常有价值与意义的。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