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水人文大讲堂

“镜水人文大讲堂”第六十二期——《达·芬奇密码》在中国畅销的背后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4-20

2019418日晚上730,应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外国文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振武先生在3-305作了题为“《达·芬奇密码》在中国畅销的背后”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李伟民教授主持。

朱振武教授认为“中国读书人口太少”比如《达·芬奇密码》这本书在中国的首印十万册不成,被迫改成三万册为什么呢?朱教授讲到主要是因为中国人的读书市场小,从而导致印刷不得不下调。接着,朱教授从小说的传统及其回归的视角切入,讲述了小说的故事传统、说教传统、娱乐传统及知识传统四个方面,并且分析了《达·芬奇密码》中所蕴含的四大传统,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然后,朱教授介绍了为什么丹·布朗的作品那么的火爆主要原因是·布朗的作品遵循小说的故事传统,但又高出一般故事性其次是其坚持小说的说教传统,又力避单板。最后,朱教授建议大家多去阅读研究丹·布朗的小说,能够提高我们的阅读和写作能力。

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落下了帷幕。想必这场有关《达·芬奇密码》以及研究小说传统的讲座将会中文学子带来新的启发

讲人简介

朱振武,文学博士,外国文学与翻译博士后,作家,翻译家,上海师范大学外国文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科带头人。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