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反诈宣讲,党员先行—中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12-06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学院落实反诈骗宣传工作,有效增强同学们反诈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中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126日中午12点组织开展了“反诈宣讲,党员先行”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第一支部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反诈宣传小队,深入我院学生寝室,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分组开展,采取向各个寝室分发反诈宣传单、面对面交流讲解的方式进行。反诈宣传小队成员们热情讲解各类与同学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以及一些常见的诈骗类型,例如犯罪分子假冒微信好友聊天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兼职刷信誉诈骗等等。这些诈骗方式和手段屡见不鲜,但还有不少同学会掉进诈骗的圈套。通过宣传也提醒同学们,平时养成保护个人隐私的习惯,一旦遇到诈骗,应该及时上报学校保卫处说明相关情况。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各类常见的诈骗招数以及正确应对诈骗的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大家反应积极,配合良好。同时党员同志为营造和谐校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