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生如逆旅、一苇以航、来日可期——中文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12-07

为了让2022届毕业生明晰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于1116-1125日以茶话会的形式开展就业动员工作。在学院的组织下,11个班级精心布置,党委副书记曹笑玮老师、学工办副主任朱越男老师、辅导员何雯丽老师以及各班班主任到场,为毕业生们开展就业动员和答疑解惑。


在各班茶话会中,老师们提出了五点建议:

1.认清就业形势。毕业季是大学生走向社会的关键转折期,同学们应加强理性认识,全面了解就业市场需求,认清就业形势,合理规划,多手准备,多项选择,尽早谋划,才能有条不稳,尽早找到心仪的工作。

2.明确就业目标,并适时调整。目前大部分同学就业目标集中在考公、考编、考研,就业目标基本明晰,这些就业目标竞争压力大,大部分同学务必做好多条路径的准备,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好好利用寒假时间,明确能力半径、减少行动半径,积极寻找就业机会。

3.把握就业时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要在就业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根据自身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开足马力,抓住机遇努力找工作。也要合理规划,在准备就业同时,按时间节点完成毕业论文等毕业各项环节。

4.拓宽就业思路。目前大部分同学的就业目光仅局限在小的思维圈,对本专业能从事的工作没有一个全面、系统的认识。因此,需要拓宽就业思路,善于利用互联网及人际圈寻找就业机会。如积极关注各高校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各地方人社部门网站、公众号,各专题微信公众号等。此外,也可以向学长学姐、家人、朋友请教,积极寻求帮助。

5.保持乐观的心态,先就业再择业。毕业季就业季,压力大,同学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坦然面对每次就业的不成功,从中总结经验,为下一次就业积极准备,有任何困惑都可以联系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同学们,中文学院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为大家就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汉语言文学1801

本班成功举办了毕业班茶话会,此次茶话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学工办的各位老师细心地为我们分析了今年就业形势,让同学们意识到今年就业的情况,鼓励大家大胆尝试并为考公考研以及考编的同学加油打气。2018年汉语言1801班的四十一位同学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来到越秀,选择了汉语言文学这个专业,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同学习成长不知不觉三年时光飞逝。此次茶话会解决了很多人心中对于就业的疑惑,大家更是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目标。


汉语言文学1802

距离学期结束只有大约两个月时间,在茶话会上,我们喝着奶茶吃着零食,对人生的选择做了又一次的思考。在会上,姜老师、曹老师、朱老师对我们的就业进行了一些指导,并且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临近毕业,对已经度过的大学三年的时光怀念和就业的烦恼交织在脑海中,老师们希望在毕业之时,我们能扬帆起航,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方向。


汉语言文学1803

茶话会如期展开,处在毕业年段的我们,站在通往社会的踏板上,不知不觉,我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借由这个茶话会大家听取老师们的建议和祝福,同学们也互相交流着感情和未来就业。会上我们热烈地讨论了对未来的展望,我们将带着来自老师和朋友的祝愿,奔向光明的远方。本次会议使大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初步的认识,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并使全班同学获得了前行的动力。

汉语言文学1804

本班学生顺利举办了以就业与创业为主题的毕业生茶话会活动。茶话会伊始,何老师的讲话拉开了本次茶话会的序幕。“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在认识自我表现,了解职业的基础上,从自身的条件和社会的需求出发,确定职业的发展方向,明确职业目标,制定一系列的学习,培训,实践计划,不断的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一步一步的为总体目标的实现打好基础。”之后每位参与茶话会的毕业生分别阐述了自己的就业目标及相应的行动。通过这一环节,大家都对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更细致的把握,就业方向也更为明确。



汉语言文学1805

本班在周三下午开展了毕业班茶话会,在本次活动中,老师客观得分析了就业形势,本班同学受益良多,大家对于毕业季就业有了更加清晰的感受,也让我们更加珍惜毕业前最后的学生时代。在这次茶话会上,大家树立了正确的择业观念和就业方向,掌握了一定的就业技巧。老师还鼓励我们,给我们的就业心理做了调整,使大家充满信心,让大家在面试就业的时候不再那么恐惧,担心。

汉语言文学1806

此次活动旨在为处于择业期间的学生指明就业方向,提高我院学生的就业质量。汉语言文学1806班先倾听了曹老师和朱老师对就业形势的分析,班主任廖老师希望同学们坚定就业目标。在老师们的鼓励下,同学们各自分享了自己最近努力的事情,并对此进行了思考和分析,大家都在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行。

汉语国际教育1801

此次茶话会同学们积极配合,参与到各个环节,并且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职业规划,给彼此的构想给予了肯定。此外,曹老师和朱老师也对本班的就业态度进行了肯定,并以较专业的角度给我们的就业前景做出了分析。本次茶话会气氛热烈,同学们收获颇丰,取得了较为圆满的成功。




汉语国际教育1802

本次茶话会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开展。会上,曹老师、朱老师、何老师为我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前景,梳理了当前阶段应该如何做得更好,树立了正确的择业观念和就业取向。在茶话会上,我们还设置了游戏环节,先让每个人在纸上写上困扰自己的问题,以及想对某人说的话,再由抽签抽到的人解答纸上的问题并将祝福念出来。茶话会氛围融洽,最后,班主任陈明泓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信心,心想事成。



汉语国际教育1803

茶话会如期进行,班主任孙老师就班里同学近期的一些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了解与沟通。何老师、曹老师、朱老师对我们近期的考研、考公、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鼓励。很多考公考研考编的同学受到了极大的鼓励,点燃自己的信心。这次班级的茶话会能让大家在这段忙碌焦虑的时间里得到放松,此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



戏剧影视文学1801

在刚过去的茶话会上,同学们们认真听取班主任和曹老师对未来就业的宝贵建议,积极参与讨论毕业班就业的问题,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心得。在这样的温馨轻松休闲的氛围下,同学们对毕业之后的焦虑少了很多。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并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珍惜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戏剧影视文学1802

本班茶话会如期举行,曹老师邀请了何老师和朱老师共同参与此次轻松而又有意义的“饮茶谈话之会”。曹老师、朱老师做了一系列的就业形势分析,对如何开展就业工作进行了相应的指导。老师们希望大家能清醒得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就业规划。曹老师为班级同学讲述学长学姐的经历,激励班级同学们奋勇向前。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