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中文学院举行开学安全第一课 ——新学期安全员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03-02


为了促进本学期安全教育工作顺利开展,中文学院于311220分在3-305举行安全员会议。本次安全员会议由朱越男老师主持, 会议主要总结了2021年度学院安全工作,并对本年度安全工作进行了规划。


一、2021年度安全工作总结。


首先,朱老师对过去一年安全情况进行了大致的说明:2021年学院总体平稳,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骑车带人、寝室使用违禁电器、养宠物、电源线乱拉、网络诈骗等。此类问题的发生说明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有待提高,安全员工作任重道远。然后,朱老师对积极踏实的工作表现表示肯定,对一直协助工作的安全员们表示感谢。朱老师对积极踏实的工作表现表示肯定,对一直协助工作的安全员们表示感谢。

二、本年度安全工作。

朱老师首先对本学期疫情防控方案、学生外出管理规定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并请同学们务必遵守相关的规定。此外,也对2022年度的安全工作进行了规划,主要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开展安全每日一提醒,时刻绷紧反诈之弦。二是通过海报、展板、易拉宝、微信公众号、LED屏等向同学们宣传反诈反诈知识。三是落实每月安全班会,利用“国家反诈”APP、“枫桥式全民反诈”微信小程序、平安e校等平台开展安全知识自主学习和考试。四是展开反诈主题系列活动。五是组织反诈作品原创大赛。


校园安全事关每一个人,只有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才能更好地保障学校的安全,让危险远离校园,让安全永远相伴!

                                撰稿人:何琳燕     审核人:朱越男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