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顺利承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SPT”杯辩论赛复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04-15


2022414日晚1800,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SPT”杯辩论赛复赛在镜湖校区3-218智慧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承办,因疫情防控,采用线下比赛,线上观赛的形式。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朱小华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博士韩宏伟老师,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副教授、博士涂序南老师,学生处思政与国防教育科科长尹标老师,校团委指导老师曹杰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

本次比赛共有国际商学院、艺术学院、英语学院、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东方语言学院、网络传播学院6支队伍参赛,分别就“元宇宙使人自由还是更不自由”、“个人命运是由个人掌握还是社会掌握”、“被同化可怕还是被排斥可怕”三个论题展开激烈辩论。每一位选手皆有有备而来,从个人、社会、国家各个层面,旁征博引,谈古论今,立足自身观点你来我往,侃侃而谈,不断将辩论现场推向高潮,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打分,艺术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东方语言学院三支队伍获胜,进入下一轮比赛,同时3名选手被评为最佳辩手。



                                 第一场

                          正方:国际商学院                                      反方:艺术学院


                                  第二场

                          正方:英语学院                                       反方: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

 

第三场

               正方:东方语言学院                           反方:网络传播学院

赛后,朱小华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细致点评,肯定和鼓励了辩手的精彩表现,对辩论过程中的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此次辩论赛活跃了学校人文气氛,促进了勤于思考、敢于思辨的良好氛围。引导同学们加强交流,培养团队合作意识,锻炼随机应变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最后预祝获胜学院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