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山河已无恙,光影忆英雄—— 中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04-15



为大力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413日下午开展“山河已无恙,光影忆英雄 ”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学生党员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

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主要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九兵团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和战斗装备落后的情况下,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克服重重困难,顽强地坚守阵地、机智奋勇杀敌,最终扭转了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历史故事,深刻诠释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和崇高的革命主义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学生党员们深刻感悟,纷纷表示要珍惜无数   英雄战士们拼命守住的无恙山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传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努力将观影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奋进动力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撰稿人:周葭欣  审核人:何雯丽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