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教官队举办推送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04-25

为进一步提升中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制作推送的能力,更加生动形象地向外界展示中文学院的良好形象,我院有幸邀请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官队文宣组成员为我们开展推送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在3-305教室展开,由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分团委书记朱越男老师主持,教官队文宣组成员主讲,院团委学生会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教官队文宣组组员第13期赵建澍同学提出做好一篇推送最主要是团队协作。如何做好团队协作呢,一是有效沟通,保证相关成员能及时正确理解推送内涵。二是合理分工,人尽其才,保证工作质量和效率最大化。三是及时总结,每次活动后,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让团队成员有获得感。通过以上三个方面,让团队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不断进步。


接下来,教官队文宣组组长第12期谢丹怡同学讲解为各位同学详细讲解了推送细节。谢丹怡同学首先分析了推文的基础类型,可分为经验类、情感类、爆料类、故事类、新闻类。并指出一篇推送中最博人眼球的是推文的标题,我们需要根据不同的推文类型或者针对推文内容中的对象选取不同的标题。之后,谢丹怡就排版问题进行了解说,比如推文字号的大小、字间距的选择等,以及推送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如:标签、白名单、单篇转载、全局转载、原创申请等。并指出一些节日的推送可以选择自己做海报的方式,通过图片便可以充分表达所有思想感情。

本次推送培训会干货满满,令人受益匪浅。

撰稿人:沈晨栩     审核人:丁玲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