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动态

中文心理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04-27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中文学院自3月下旬起,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心理月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心灵的碰撞”、 “心理剧大赛”、 “正能量歌曲加盟”、 “心随影动”四个环节,让学生通过“看”、“说”、“听”、“想”多等渠道了解心理知识,正确看待学习生活中出现心理问题。

 心理剧视频

在“心灵的碰撞”环节,学生以文章的形式、分享自己喜欢的图书,阅读别人的经历,体会他人的感受,丰富自身情感。在“心理剧大赛”环节中,学生们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通过拍摄小视频的方式,把生活、学习、人际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不解等,在视频中展现出来。很多视频因为来源于学生真实生活,引发了学生们的共鸣和思考。“正能量歌曲加盟”环节中,学生们分享自己喜爱的歌曲,从歌曲中汲取力量和勇气,传播正能量,以此帮助自己走出情绪的困境。在“心随影动”环节,学生们通过观看电影,写观后感的形式,解读主人公的生活,体验他人的人生,积累生活经验。

学生分享歌曲——《做勇敢的大人》

在为期1个月的活动中,全院学生积极参与,踊跃交流,共同探索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方式,努力营造良好的人文氛围。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掌握了正确的心理调方法,缓解了学生的学习、生活压力,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