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进行时丨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书记带队赴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04-28



要充分调动各方资源

千方百计开拓就业岗位

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为贯彻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根据《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学院院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 426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家思、党委书记王海红、党委副书记曹笑玮赴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调研活动,受到公司监事会主席、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国林、公司党委委员、人力资源部部长谢绍瑾、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高建江热情接待,进行了非常务实的调研和洽谈。

(调研座谈会)

刘家思院长向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2022届、2023届毕业生的专业及数量等具体情况和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戏剧影视文学三个专业建设水平及其科研平台建设、团队情况和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刘院长表示,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绍兴国有企业龙头,发展前景良好,深受我校毕业生青睐,希望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开出用人需求“清单”,与学校进行人才供需对接,通过线上招聘和线下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多到学校、学院来招聘毕业生。

陈国林主席表示,长期以来,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与越秀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越秀一大批毕业生在为黄酒集团的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拓宽双方的合作空间,搭建合作平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建立长效机制。

公司党委委员、人力资源部部长谢绍瑾介绍黄酒集团生产环境、工作环境、生产经营情况、用人需求情况、越秀毕业生留企发展情况,以及企业发展规划情况等内容。

学院王海红书记就教育主管部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作了说明,对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沟通,并对黄酒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活动,双方在就业实习基地签订、开发维护黄酒国际网站、开展黄酒文化研究、开展品鉴师培训和为企业订制干部培训班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将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做到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中国黄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孙爱保与刘家思院长一行在中国黄酒博物馆合影。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发挥院长、书记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学院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以开拓增量岗位、促进毕业生就业为核心,全力推进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撰稿人:曹笑玮   审核人:王海红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