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进行时|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书记带队赴墨客文创(绍兴)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05-13



要充分调动各方资源

千方百计开拓就业岗位

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为贯彻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根据学校《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学院院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 510日,学院院长刘家思、党委书记王海红、学院副书记曹笑玮赴墨客文创(绍兴)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调研活动。公司总经理谢剑浩(中文学院校友)接待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

刘家思院长向墨客文创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现状,介绍了学校2022届、2023届毕业生的专业及数量等具体情况,介绍了中文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发展近况和人才培养基本情况刘院长表示越秀中文学院和墨客文创有着很深的渊源和密不可分的关系,校友是学校移动的“名片”,是学校宝贵的财富,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希望校友们能持续关注、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建设。学院将进一步和校友企业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和母校、校友企业、学生的多方共赢。

谢剑浩总经理对此次合作交流表示非常重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均到场参加交流,谢剑浩着重介绍了公司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着重强调希望母校有更多的学弟学妹加入到墨客文创相互赋能支持与学院共同培养数字经济背景下新文科人才,前置学生生涯规划,将在人才资源共享、实习实践项目、学生创新创业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学院王海红书记就教育主管部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作了说明,对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沟通,并对墨客文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走访过程中,刘家思院长一行还看望了我毕业生以及在企实习学生,亲切地问询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情况,表达了学校、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希望他们继续发扬越秀精神、中文精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活动,双方在校企合作、就业岗位提供、人才资源共享、实习实践项目、学生创新创业课题研究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进一步提升了合作广度和深度,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做优做强。


              (企业领导、校友与刘家思院长一行合影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