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特辑||2022届毕业生就业先锋之考研篇【叁】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06-08


2022届毕业生“就业先锋之考研篇”系列第三期来啦!就让我们一起欣赏本期采访的毕业生的风采吧!



【人物名片】胡晶晶  

【班       级】汉语国际教育1801

【上岸院校】浙江科技学院

【录取专业】汉语国际教育

【个人简介】在校期间,获得普通话二甲、大学英语六级等证书,并获得SPT奖学金、SPT优秀干事等荣誉。除此以外,参与各项活动,如方正队、健美操、元旦汇演。

【学姐寄语】目标不高不低,现实就行;梦想不远不近,坚持就行;奋斗不快不慢,快乐就行,梦想在前,拼搏不止,2021已经远去,信念还在继续,祝你心想事成,早日成功!

考研经验分享                    

       我认为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坚持每天早起,坚持背单词,坚持看书复习。但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可以抽点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如果专注于最终结果,效果可能适得其反。我会每天给自己写下今日需要完成的任务,按照这个来安排一天的时间。政治的复习开始于暑假,不用太早准备,前期要多花时间投入到专业课中,英语也要持之以恒,推荐只做真题,可以反复做好几遍,将自己总是错的题弄透。专业课的书前期以理解为主,加之适当的记忆,这能够减轻后面背诵的负担。我选择浙科的原因之一是它的要求书目较少,只有三本,只要将这三本书吃透,考试就没有太大的问题。


【人物名片】王思宇

【班级】汉语国际教育1802

【上岸院校】中国计量大学

【录取专业】汉语国际教育

【个人简介】在校期间,获得普通话、计算机二级、大学英语六级等证书,并获得SPT自主学习标兵等称号。

【学姐寄语】少年心事当拿云。

考研经验分享

一、关于择校

择校最重要的就是摆正自己,是想冲一冲还是想上岸,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研究学校的真题是否适合自己,是基础性的还是比较活的。第二点是选择一所保护第一志愿的学校,不压分,这也非常关键。

二、关于专业课

首先回归书本内容。

次研究真题,根据真题来安排复习内容。

再次可以选择跟带背,合理安排每天的背诵内容。

最后查漏补缺,从错题中归纳出还没有学懂的知识点。

三、关于生活

最重要的是坚持!

其次要有自己的节奏。

最后适当摆烂,可以选择每两周休息一整天。



【人物名片】王佳瑜

【班       级】汉语言文学1801

【上岸院校】温州大学

【录取专业】马克思主义原理

【个人简介】在校期间,获得大学英语六级、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等证书,并连续三年获得奖学金、优秀SPT团干等荣誉。除此以外,还担任过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会主席、院长助理、留学生语伴等等,多次负责组织学院大型活动和会议,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当中,曾获“绍兴市优秀实习生”的荣誉称号。

【学姐寄语】多做事,少抱怨

考研经验分享

一、不要只盯着本专业,因为文学的分数线很高,希望大家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跳出本专业的局限,多挖掘自己喜欢的事物,想想高中或者课余时间喜欢的内容,再选择去报考。当然如果你就是喜欢文学,就坚持这个选择走就对了。

二、我个人并不建议大家去报非常热门的地区,难度很高的学校,因为现在考研越来越难,我们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优势,希望大家是在充分考虑了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以及会定居的城市再去选择学校和专业。如果你对名校有执念,那一定要考虑自己的能力水平以及未成功考上之后的职业道路。

三、提高自己搜索信息的能力,现在网络非常发达,许多公众号和网站都会发布一些考研资料,要及时关注考研资讯,为自己的选择做好打算。但切记不要沉迷于过多的信息,盯住一个有用的资料反复读会比你持续搜索很多信息但却不去看更有用。

四、以上都只是个人建议,现在网上考研经验贴很多,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就好,不要太过焦虑。

无论走何种路祝大家都有个光明的未来!


文字来源:校友联络部   审核老师:朱越男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