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初心不泯,长路熠熠中文学院社团答辩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06-19

为实现我院社团活动的多样化、规范化,促进和保障学生社团积极健康发展,中文学院于616日晚举办了线上社团答辩会。分团委书记朱越男和团委指导老师丁玲出席了本次答辩会议。

答辩主要从社团的组织架构、活动组织情况及财务状况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是镜水汉研社,本学年,他们举办了迎新活动、冬至和端午节日文化活动、明清代文化研讨会等活动。此外还与网传学院社团联合举办了“在压力中成长”演讲比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镜水汉研社从传统文化传承入手,圆满举办了相关社团活动。


国学社不仅协办了学院迎新活动,还举办了多期读书沙龙、文化沙龙、书信交流等活动。国学社以文会友,用书达意,奏出中文国学之章。


镜湖文学社本学年举办了迎新活动,圆满承办了学院中文新秀大赛,正在筹备新一期《镜湖文学》杂志。镜湖文学社让细腻的情感在字句间流淌,记录当下的美好。




行之社本学年也协办了迎新活动,举办了模拟课堂、电影鉴赏、面试技巧座谈会等活动,为中文学院社团活动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在社团指导老师、社长和社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各社团在本学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如社团定位不够明确,社团活动量不足,影响力有待提高,可持续发展后劲不足等。此外社团成员的活跃度有待提高,希望社团内可以增加考核评分的制度,部分社团内部的机构可以更加明确,更多层次化。最后,希望各社团都能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引导和带领更多同学参与到社团活动中来。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