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班助培训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06-22


 为做好2022级新生工作,配合班主任和辅导员积极引导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学习,中文学院面向学院全体学生选拔了11名综合能力强、学习成绩优异的新生班助,并于617日在3-305教室开展了新生班助培训、新老班助交流及新生班主任与班助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笑玮、新生辅导员何雯丽、班主任陈洁、张晶婧、张昊昊等老师出席,学工办副主任朱越男老师主持。


培训从班助的工作理念、职责、要求等方面展开。班助的工作理念必须放在群体和社会环境下验证,必须与学校和学院的教书育人,与班主任的工作理念高度一致。班助的基本职责是协助班主任做好新生的班级管理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习顾问工作和集体活动的组织工作,协助处理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具体问题,做好班主任与学生之间的纽带。对于班助的工作,朱越男老师提出几点要求:

1.希望各位班助们认真负责,要做到有“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要有奉献精神,能真诚对待每一位新生。

2.合理安排时间,保证学习和工作两不误。

3.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抗压能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对待班助工作。

4.注重自身能力提高,能以身作则,在班助工作中,与2022级新生共成长。



朱越男老师建议新生班助强化对班助观念的认识,积极履行班助的指责,对学校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有清楚认知。此外,班助要学会商量和沟通,遇到困难可以积极寻求老师的帮助。此外,班主任和班助进行了简单交流,老班助和新班助相互认识,积极对接,给新班助提供了有效的建议和工作经验指导。

相信通过此次培训,班助们对班助这个角色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希望同学们即刻起能够尽快转变,做好新学期学习、工作的准备,以积极向上、认真踏实的态度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让我们期待新一轮班助的精彩表现吧!


地址:绍兴市群贤中路2801号 | 邮编:312000 | 电话: 0575-89172893 | E-mail:zwxy@yxc.cn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